成语故事 铁杵磨针

2015-12-10  | 百家 小河边 成语 

  唐代大诗人李白,小的时候很贪玩,不爱学习。他的父亲为了让他成材,就把他送到学堂去读书,可是,那些经史、诸子百家的书很不好学,李白学起来很困难,就更加不愿意学了,有的时候还偷偷跑出学堂去玩。

  有一天,李白没有上学,跑到一条小河边去玩。忽然他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蹲在小河边的一块磨石旁,一下一下地磨着一根铁棍。

  李白好奇地来到老婆婆身边,问道:鈥溊掀牌牛诟墒裁矗库濃溛以谀フ搿b澙掀牌琶挥刑罚槐吣ヒ槐呋卮稹

  鈥溎フ耄∮谜饷创值奶髂コ上赶傅男寤ㄕ搿U馐裁词焙蚰苣コ砂。♀澙畎淄芽诙觥6掀牌耪馐碧鹜罚O率郑浊械囟岳畎姿担衡満⒆樱羲浯郑傻膊蛔∥姨焯炷ィ嗡艽┦训捞艟筒荒苣コ烧肼穑库澙畎滋死掀牌诺幕埃苁芨卸P南耄衡準茄剑鍪轮灰泻阈模慌吕眩焯旒岢肿觯裁词露寄茏龊谩6潦椴灰彩且谎穑库澙畎鬃砼芑匮谩

  从此以后,他刻苦读书,历代诗词歌赋,诸子百家,他见到就读,终于成为一名著名的诗人。

  这句成语比喻只要长期努力不懈,再难的事也能成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