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幼儿活动丰富起来

2015-12-11  | 幼儿 活动 安安 

  案例:

  前一阵子我们班区角里京剧角设置了一些京剧脸谱供幼儿进行涂色,但是最近在区角活动时,个别能力较强的幼儿就出现了鈥湷圆槐モ澋奈侍狻

幼儿的话 老师的话
安安:鈥溊鲜ξ颐蔷鸵恢蓖空飧隽称装。乙丫苛撕枚嗔耍痪ⅰb

安安:鈥溹牛缓猛媪恕b

安安:鈥満玫难剑♀

坤坤:鈥溛颐强梢杂糜∧嘤『迷僮笆蔚模♀

凌凌:鈥溈梢杂锰秸尘┚缫路」♀

师:鈥溎愣哉飧鲆丫恍巳ち耸锹穑库

师:鈥溭溃罱恢痹诨称祝颐强梢栽僦谱饕恍┚┚绶啊⑼肥危忝蔷醯迷趺囱库

师:鈥溎俏颐腔沟仁裁茨兀靠煨卸桑♀

  于是我们就立刻准备了材料,根据幼儿层次差异增设了颜料、印泥、彩纸,供幼儿在纸、布、扇子等不同材料上装饰脸谱、服饰。我还准备了京剧音乐、服装供幼儿表演,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分析与反思:

  发现:

  1、幼儿有时不愿参与京剧操作活动。其原因是活动本身缺乏趣味性,单调枯燥。

  2、材料重复次数过多,幼儿已无兴趣;或者活动规则与要求简单,幼儿很快掌握或者幼儿急于尝试新材料、新活动。

  反思:

  通过区角活动,幼儿的许多能力能得到锻炼,但是不同层次幼儿的表现并不一样。手工区老师就要高度关注幼儿在活动区的具体操作,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长处与不足。对于此项发展层次较高的幼儿来说,老师要及时关注并提供相应有难度的材料供其操作以得到操作能力上的进一步提高与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幼儿活动丰富起来》摘要: 师:诶,最近一直在画脸谱,我们可以再制作一些京剧服装、头饰,你们觉得怎么样? 师:那我们还等什么呢?快行动吧! 于是我们就立刻准备了材料,根据幼儿层次差异增设了颜料、印泥、彩纸...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好看的画中班艺术:神奇的圈圈画
挖掘农村自然资源 丰富幼儿活动内容探索活动:会动的盒子
幼儿教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价值反思
幼儿园教师如何进行教学反思
韵律活动顽皮的小绅士设计反思
学前教育实习学生自我鉴定(三篇)
幼儿园是个有爱的环境
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做一块成功的吸铁石
教学反思 理解 关爱 尊重
幼儿教师预约式听课反思
对小班“教师的教”进行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