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上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计划

2015-12-15  | 心理 健康 心理健康 

  一、指导思想:

  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推动教育改革的今天,心理健康教育日益显示出其特殊的重要性。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社会变化的日新月异,学生的心理也随社会环境变化产生了许多波澜。他们的心理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所关注的重要问题。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既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我校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说是一项基础的教育工作。本学期,将继续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使全体学生保持心理卫生,健康成长。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潜能,塑造学生的健康人格,这对于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提高未来人才的质量,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

  二、内容分析:

  按鈥溠Щ嵘睢⒀Щ嵫啊⒀Щ嶙鋈恕⒀Щ岱⒄光澱飧鲂⊙刂式逃嘌勘辏由钚睦砀ǖ肌⒀靶睦砀ǖ己腿烁裥睦砀ǖ既龇矫姘才拍谌荨Mü适潞褪吕醚惺苎埃岣哐睦硭刂侍峁┝己玫慕逃

  三、教学目标:

  1.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己,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

  2.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乐观自信,友善合群,负责守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

  3.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善于控制调节自己,排除心理困扰和行为偏差,树立人生理想,并具备个人发展能力。

  四、对本学期的期望:

  希望通过本学期的教学,提高学生对校园生活的适应能力,培养他们开朗、合群、乐学、自助的独立人格。培养学生善于与老师,同学交往的能力,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帮助学生克服孤独、依赖、由学习和环境的不适所带来的困惑和交往障碍。对这部分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发展自我的能力。

  五、教学进度安排

  小学一年级上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计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一年级上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计划》摘要:教育应该说是一项基础的教育工作。本学期,将继续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使全体学生保持心理卫生,健康成长。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潜能,塑造学生的健康人格,这对...
相关文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若干问题初探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浅谈一堂好心理健康活动课的标准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 上好小学心理活动课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