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数学上册《错中求解》专项训练

2015-12-21  | 小明 被除数 除数 

  一、除法练习。

  1、小明在计算除法题时,把被除数1350错写成1305,结果得到的商是52,余数是5。正确的商是多少?

  2、小明在计算除法题时,把被除数7140错写成1740,结果得到的商是49,余数是25。正确的商是多少?

  3、小明在计算除法题时,把除数210错写成21,结果得到的商是150。正确的商是多少?

  4、某数刚好能被16除尽,如果改用18去除,商是17还余14。该数是16的几倍?

  二、有余数除法练习。

  1、小明在计算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567错写成521,这样商比原来少了32,而余数正好相同。请你算出正确的除数和余数。

  2、小明在计算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385错写成835,这样商比原来多了30,而余数正好相同。请你算出正确的除数和余数。

  3、小明在计算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574错写成745,这样商比原来多了10,而余数比原来少9。请你算出正确的除数和余数。

  4、小明在计算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172错写成137,这样商比原来少了3,而余数比原来多1。请你算出正确的除数和余数。

  三、乘法练习。

  1、小明在计算两位数乘两位数时,把一个因数的个位数6错写成9,结果得936,实际应为864。这两个因数各是多少?

  2、小明在计算两位数乘两位数时,把一个因数的十位数5错写成3,结果得432,实际应为672。这两个因数各是多少?

  3、小明和小红同做一道乘法题,小明将一个因数的个位数4错写成1,得出的乘积是525,小红将这个因数的个位数错写成8,得出的乘积是700。正确的乘积应是多少?

  4、两个数相乘,如果一个因数增加4,另一个因数不变,那么积增加28,如果一个因数不变,另一个因数减少6,那么积减少138,原来的正确乘积是多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数学上册“错中求解”专项训练》摘要: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574错写成745,这样商比原来多了10,而余数比原来少9。请你算出正确的除数和余数。 4、小明在计算有余数除法时,把被除数172错写成137,这样商比原来少了3,而余数比原来多1。请你算出正确的...
相关文章语文综合试卷:古诗专项训练三年级句子排序专项训练
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新教材的使用体会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角的综合测试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11单元测试卷
沪教版四上《分数》练习题
冀教版四年级上《升和毫升 》练习题
冀教版四上《升和毫升》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1
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一、二、三单元测试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一
四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