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2015-12-21  | 海迪 雅鲁藏布 钱塘江 

  一、读一读,写出下列的词语(5分)

kuān ku貌
f猫ng x矛
f猫i t茅ng
yī j矛u
b贸 w霉

  二、用鈥溾斺澔鼍渲械拇肀鹱郑恼笮丛诶ê爬铩#4分)

  我们的般渐渐逼进榕树了。我有机会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珠大树,支干的数目不可记数。

  ( ) ( ) ( ) ( )

  三、比一比,再组词(5分)

{
惯( )
贯( )
{
佛( )
沸( )
{
桨( )
浆( )
{
茫( )
芒( )
{
暇( )
假( )

  四、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6分)

风( )浪( )
( )天( )地
( )头( )进
水天( )( )
( )( )江面
千姿( )( )

  五、选择恰当的关联词语填入句子中的括号里。(3分)

虽然
但是
不但
而且
因为
所以

  1.( )这棵树上鸟多,( )被称为鈥溎竦奶焯免潯

  2.钱塘江大潮( )雄伟,( )壮观。

  3.火烧去( )好看,( )一会儿功夫就下去了。

  六、按要求写句子(3分)

  1.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美丽神奇感动了我们班所有的同学。

  改为鈥湴砚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_。

  改为鈥湵烩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_。

  2.白茫茫的水上没有一点点的波浪。

  缩写句子:________________。

  七、修改病句。(4分)

  1.我们愿望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2.在海迪姐姐的帮助下,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

  八、补充完整。(6分)

  1._________,天连水尾水连天。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3.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_______。

  4._________;丁丁冬冬泉,高高下下树。

  九、有人喜欢走廊追逐打闹,请你谈谈对这件事的看法。并用礼貌的语言劝劝他(她)。(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阅读,然后按文后要求回答问题。(14分)

《鸟的天堂》

  我们的船渐渐逼近榕树了。我有机会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树,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枝上又生根,有许多根直垂到地上,伸进泥土里。一部分数枝垂到水面,从远处看,就像一株大树卧在水面上。

  榕树正是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美丽的南国的树!

  1.鈥滈赔澯靡粜虿樽址ㄓΣ開________;用部首查字法应查_________。(2分)

  2.从文段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3分)

靠近鈥斺敚 )
面貌鈥斺敚 )
振动鈥斺敚 )

  3.我从_________这个词知道枝干的数目很多,而且我还知道枝干的数目很多的原因是什么,我会用直线画出有关的句子。(2分)

  4.我先用波纹线画出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喜欢这句话的原因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读第一自然段,我感受到了这是一棵_________的榕树。(1分)

  6.读第二自然段,我感受到了这是一棵_________的榕树。朗读时应读出_________的语气。(2分)

  7.我也要用一句话来赞美榕树。(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弟兄俩一起出门旅行。路上,他们看见一块石头,石头上刻着几行字,上面写着:朝日出的方向走,游过一条河,遇到一头母熊,从母熊身边抢走两只小熊,然后走进山里的一所小房子,就会得到幸福。

  弟弟看了,对哥哥说:鈥溤勖侨ナ允园桑残砘岬玫叫腋!b

  哥哥却不想去。他认为这石头上的字也许是谁开的玩笑,即使去了也到不了河边;到了河边也许游不过河;游过了河也许抢不到两只小熊;万一被母熊咬死不但得不到幸福反而白白送命;即使抢到到了小熊也许找不到小房子;找到小房子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或许它根本不是我们所需要的。

  弟弟认为不如去试试,不费点力气干点事不能使快乐。但哥哥还是不愿去。最后弟弟去了,哥哥留了下来。

  弟弟按照石头上写的去做了。结果他得到了幸福鈥斺斔隽宋迥昊实鄄还诘诹辏硪桓霰人看蟮幕实勐时ゴ蛩阉舷铝颂āS谑堑艿苡只乩戳耍凑腋绺纭

  哥哥还是老样子,不阔也不穷。弟兄俩见面,开始讲各自的经历。

  哥哥说:鈥溄峁故俏叶裕乙恢卑舶簿簿驳毓萌兆印D闼淙坏惫实郏墒悄阋簿瞬恍摇b

  弟弟说:鈥溛也⒉灰蛭凑帐飞闲吹娜プ隽硕诵摹K淙晃蚁衷诓蝗缫猓俏业纳钍侵档没匾涞模闳戳苫匾涞氖虑槎济挥小b

  1.用鈥溾垰鈥湼旅娴淖盅≡裾返亩烈簟#3分)

俩(l膬ng li膬 )
费(f猫矛 hu矛 )
率(shu脿i sh脿i)

  2.请你给故事加上题目,写在文前的鈥淿_____鈥澤稀#2分)

  3.理解字的意思。(1分)

  鈥湶焕膊磺钼澲械拟溊潱篲_________。

  4.看了石头上的几行字,哥哥是怎样想的?请用横线画出。(2分)

  5.看了石头上的几行字,弟弟是怎样做的?请用波纹线画出。(2分)

  6.你喜欢哥哥还是弟弟?为什么?(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文中哪句话对你最有启发?请端端正正地抄下来,并写写你从中感受到了什么?(3分)

  十一、习作。

  题目:游

  提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你是否经常会留意身边的景物,它们是那样瑰丽神奇,引人入胜。请你就浏览过的一处景观,把它的特点写下来。写的时候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写在文中,注意要有一定的顺序,把自己想说的内容写清楚,语句通顺,标点正确,书写端正,字数不少于30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摘要: 地 头 进 水天 江面 千姿 五、选择恰当的关联词语填入句子中的括号里。3分 虽然 但是 不但 而且 因为 所以 1. 这棵树上鸟多, 被称为鸟的天堂。 2.钱塘江大潮 雄伟, 壮观。 3.火烧去 好看, 一会儿功夫就下...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兴华学校小学四年级语文第七单元月月清测试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