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期中模拟测试卷

2015-12-21  | 鄱阳 奇伟 昆明湖 

  一、根据读音写汉字。(6分)

shū
{
( )服
稀( )
( )女
( )理
l矛
{
战( )
再接再( )
( )枝
鼓( )
x霉
{
记( )
柳( )
情( )
和( )

  二、判断下面说法的正误,正确的打鈥溾垰鈥潱砦蟮拇蜮渪鈥潯#3分)

  1.鈥準乐嫖啊⒐骞郑浅V郏T谟谙赵丁b澠渲锈湻浅b澥鞘值囊馑肌# )

  2.鈥溚纳邂潯⑩溁ハ嗲写桠潯⑩溩终寰渥免澱馊龃识际前宕省# )

  3.鈥準浊恢糕澋拟準租澥鞘紫鹊囊馑迹溡皇资桠澋拟準租澥且桓隽看省# )

  三、按要求完成句子练习。(11分)

  1.鈥溛以炻怨骱腻摹⒍那謇觥⒛虾牧衫约佰堆艉姆啊⑿浜慕吧⒗ッ骱男ι炩炩澱饩浠霸擞胈___写作手法,主要是为了展现青海湖_______的美。(4分)

  2.鈥湻绺窳耍└罅恕4笱┖芸斓馗哺橇司璐Τさ纳硖澹闪艘蛔вǖ姆岜b濃湻绺窳耍└罅蒜澋拿栊词址ㄊ莀__,作者写这句话的目的是_____;鈥溇вǖ姆岜澕人得髁薩___,更是___。(7分)

  三、根据1鈥3单元的古诗文积累,完成填空。(8分)

  1.提起学习后需要加强复习,人们常常会想起孔子的名句鈥淿______,______鈥潱欢潦檠爸兑乐购酶哝鹪叮枰蚪ソ颐浅3S盟未祆洹缎岳砭濉分械拟淿_____,______鈥澙锤娼胨恕

  2.杜甫在《江畔独步寻花》中以鈥淿_____,______鈥澅泶镒约憾源蠛么汗獾脑廾乐椋皇苏胖竞驮凇队娓枳印分校惴⑷劝笞匀坏乃枷敫星椋捎昧私杈笆闱榈男捶ǎ渲薪杈暗木渥邮氢淿___,____鈥

  四、根据课文原文填写。(4分)

  1.鸟儿唱着欢乐的歌,______。被暴风雨压弯了的花草儿伸着懒腰,_____。(选自课文《暴风雨》)

  2.___,慢慢儿,一纵一纵地,____。(选自课文《海上日出》)

  五、课外阅读。(38分)

  (一)

《善良是美德》

  ①像往常一样,你放学回家在客厅里写作业,我在厨房做饭。突然,你想起了什么,兴冲冲地闯进来:鈥溌杪瑁杪瑁嫠吣愀龊孟ⅰb澪彝O率种械幕钐鹜罚醇愕难劬υ诜殴狻

  ②鈥溎愕昧100分?鈥澪椅省b湶皇恰b澞闼怠b準苎1硌锪耍库澪矣治省b溡膊皇恰b澞阋∫⊥贰b溎怯惺裁春酶咝说摹4缶」帧b澪也灰晕弧

  ③鈥溛颐前喑录鸭呀裉毂涣粼诎旃曳W鲎饕担姨咝肆恕b澪冶徽鹆艘幌拢皇且蛭录鸭眩且蛭汊斺斘业呐N颐幌氲侥愕男男啬敲茨敲聪琳敲聪不犊幢鹑说姑埂>拖裼懈龃仕档哪茄斺斝以掷只觥b溚Ф际芊A耍阍趺椿鼓敲锤咝耍库澪揖醯媚悴挥Ω谩b満撸蛔鲎饕祷谷龌阉当咀油耍故俏医曳⒊隼吹哪兀♀澞悴钩涞馈

  ④我说不出话来。我知道,因为大队长不是你而是陈佳佳,你一直耿耿于怀。我在欣赏你好强的同时又不由地有点难过。你得意地跟我说这是竞争。不错,现代社会是个竞争的社会,有时候竞争还相当残酷,但你毕竟还是个孩子,还在校园里,你们之间的竞争应该是良性的,善意的;应该是你好了,我比你更好。而不是通过揭短、毁誉来反衬自己。别人退步并不意味着你的进步啊。

  ⑤你将不良行为揭发出来,这做法本身并不错。但若我们换一种方式,直接向佳佳本人指出缺点,要她改正,而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让她出丑,被老师惩罚,这一样能帮助她改正错误,岂不是更好?这样,你们还是好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期中模拟测试卷》摘要:,他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风更狂了,雪更大了的描写手法是,作者写这句话的目的是;晶莹的丰碑既说明了,更是。7分 三、根据1—3单元的古诗文积累,完成填空。8分 1.提起学习后需要加强复习,人们常常会想起...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