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给王虹的回信

2015-12-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谭龙飞天在线投票 | 天同 回信 苦恼 | 四年级上 信函 

  你好,王虹同学。我是广州市从化流溪小学四一班的谭龙飞天同学。知心姐姐最近很忙,今天由我来回复你的来信。

  你在信中说,你没有参加生日聚会,被同学疏远而苦恼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心理就像给虎钳紧紧地钳住了似的。下面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希望能帮助你从苦恼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我们遇到问题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地分析原因,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苦恼就会迎刃而解了。

  从你父母方面来看,父母反对你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可能是基于以下担心:

  首先,担心安全问题。我们都还小,晚上独自出门,天下所有负责任的父母都会牵肠挂肚的,你说对吧!

  其次,担心打扰他人。同学邀请,但同学的父母未必知情哦,你去了就有可能给他的父母及其他亲人造成困扰的哦。

  第三,担心影响学习。每天的作业都要到晚上九点到十点才能做完。如果耽误了时间就要加班赶做,既影响睡眠和健康,还影响作业的质量和第二天的学习。鈥湽庖跛萍赵氯缢筲澃!时间可不等我们哦。

  最后,担心染上恶习。从小吃喝请送,很容易养成攀比心、虚荣心、嫉妒心的坏习惯。千万别看参加一次生日聚会不是什么大事,四年级语文中说:鈥溛鹨远裥《鹨陨菩《晃潱枚嗷迪肮撸际遣黄鹧鄣氖卵傻哪亍

  所以,我家得你父母是非常非常地爱你的。有这样的父母,我都为你高兴。

  从你同学方面来看,同学与你疏远,大概是因为你事先承诺了,却没兑现,使同学从希望变成了失望。这也说明,养成鈥溈焖伎悸信碘澋暮孟肮呤嵌嗝吹闹匾。诿徽鞯酶改傅耐猓灰姹愠信担暇刮颐嵌蓟剐。院芏嗍虑榕卸喜蛔悸铩!端哪昙队梅啥帘尽防锞退盗搜剑衡溛闯赡耆擞μ改负统け驳恼方痰尖潯

  至于于同学的看法,大可不必要在意啦,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可以当面或用卡片的方式给过生日的同学道个歉,解释清楚缘由。昨天看到一句格言,说得很好,鈥溑笥阎涞囊饧灰舻降诙焘潱裕笆比ハ蛲Ч低ò伞

  鈥溣岩辏褪且豢判脑诹礁錾硖謇铩b澪蚁耄嬲耐в岩晔窍嗳莸模峡业摹⒏前莸摹⑸平馊艘獾模溑笥训纳钋椋蹲涌巢欢希澫嘈拍忝堑耐Ъ涞拇空嬗岩昃换嵋蛭忝徊渭由站刍嵴獾阈∈露纤偷摹M保ㄒ榘芽嗄崭嫠呃鲜Γ蛐砝鲜嵴倏淮稳绾胃Ч崭幸庖宓陌嗷崮!

  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是否满意,如果有不同意见,记着按上面的地址给我写信哦。

祝你

  愉快生活每一天!

谭龙飞天

20015年12月20日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给王虹的回信》摘要:中说,你没有参加生日聚会,被同学疏远而苦恼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心理就像给虎钳紧紧地钳住了似的。下面谈谈我的一些想法,希望能帮助你从苦恼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我们遇到问题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地分析原因,找出...
相关文章浙教:《给赵老师的回信》教学设计二年级趣味数学:肖伯纳的回信
成功而快乐的一天温家宝总理亲笔回信灾区小朋友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