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考试题

2015-12-22  | 华北平原 傣族 蒙古族 

  一、填空题。

  1、这一学期,我们用眼、用心观察中,走进了美丽的_________;我们在调查体验中,聆听了家乡的________;在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我们情不自禁地说:鈥溂蚁纾椅鉥_______。

  2、在走进不同的家乡中,我们惊叹祖国各地家乡的自然环境的不同:华北平原________;天山牧场________;华南地区________;西南地区起伏的梯田就像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是我国劳动人民对世界医学的重大贡献。 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他编写的《________》,至今仍发挥着巨大作用。

  4、气势宏伟的秦始皇________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北京的________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

  5、我国有________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有________个。

  6、不同民族有着自己的年历。汉族把农历________称为大年,而这个晚上又称________。

  7、水是________资源。 水、________水、________水资源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个家乡人的义务。

  二、读一读,选择合适的答案,把序号填在括号里。

  1、火把节是 (A、彝族B、蒙古族)的节日,举行的时间是 (A、6月24日 B、6月25日)。( )

  2、泼水节是 (A回族 B傣族)节日,具体时间是: (A、4月13日至16日 B、4月15日至18日)。( )

  3、民间音乐具有鲜明的 (A、民族 B、地方)特色,最能体现家乡人的思想、情感和性格,最能反映家乡的 (A、风俗民俗 B、风土人情)和生活状况。( )

  三、判断题。以下的说法,对的在括号内打鈥溾垰鈥潱淼脑诶ê拍阝湩玮潯

  1、马头琴是一种抒发草原人心声的乐器。( )

  2、赌博是一种陋习,我们应该远离它!( )

  3、半夜搬家是云南壮族的一种世代相传的习俗。( )

  4、我国是瓷器的故乡,英文中的鈥淐HINA鈥澗褪氢溨泄澋囊馑肌# )

  5、窑洞是西北人特有的家。( )

  6、我国年平均降雨量最多的是台湾火烧寮。( )

  7、铺设了下水管道,街道和人们的生活才变得越来越清洁。( )

  8、妈妈让小明不会的事情要学着做,小明却说,长大了,一切事情自然会做。( )

  9、从两千年的西汉时期起,中国的丝绸就流传到了非洲。( )

  10、峨眉山水天下秀,黄山归来不看山。( )

  四、我会连。

120  火警电话
114  报警电话
119  急救电话
110  交通事故报警
122  查询电话

  五、社会实践。

  星期天,小明到小强家(住在四楼)玩。大人不在家,突然,外面有人喊:鈥準Щ鹆耍♀澬∏孔⒁獾矫欧炖锟纪依锝獭P∶飨呕盗耍裎拗鳎∏炕贡冉险蚨ǎ膊恢趺醋觥D愀嫠咚牵Ω迷趺醋觯

  1、怎样报火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楼道里是出不去了,该怎么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实践体验

  1、如实回答:你常常买路边零食、或围观小摊吗?如果同学叫你和他一起去买,你会怎么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购买商品的时候,你会从哪些方面了解商品的质量情况呢?举一个例子说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我来当个小法官。

  1、超市里的商品总是比别处的便宜,而且质量也有保障,所以大家都爱到超市中购物。( )

  2、春节是我国人民最隆重、最有传统特色的节日。( )

  3、每年的12月26日是圣诞节,是欧美各国最盛大的节日。( )

  4、日本人喜欢穿和服,西班牙人爱跳桑巴舞。( )

  5、火警的报警电话是鈥119鈥潯 ( )

  6、未满13周岁的少年儿童不能骑自行车。( )

  7、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会有良好的交通秩序。( )

  8、黄灯亮了,我们仍然可以继续越线行驶。( )

  9、发现有人溺水,我们就应该见义勇为,只要会游泳,就要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他。( )

  10、购买商品,不要忘记索要发票。(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考试题》摘要:2、在走进不同的家乡中,我们惊叹祖国各地家乡的自然环境的不同:华北平原;天山牧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起伏的梯田就像。 3、、是我国劳动人民对世界医学的重大贡献。 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他编写...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一年级小学2002-200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杭州小学期末免考遇冷
小学信息技术四年级上册复习题纲
小学四年级上册音乐考查试卷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10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9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8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7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6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5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4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