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期末试卷

2015-12-22  | 李四光 邓稼先 四大发明 

  一、 填空题。

  1、 我国的第一大岛是________。

  2、 我们的祖国陆地面积约________,居世界第________位。

  3、 按现行的行政区划,我国共有________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包括23个省。________个民族自治区,________个直辖市和________个特别行政区。

  4、 我国的第一长河是________;我国的第二长河全长有________千米。

  5、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共________个民族,其中,________族的人口最多。

  6、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及_________称为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

  7、________、________是中华民族的祖先,是中华古老________的象征。、我国的陆地面积约________千米,人口约________。我国有________个民族,________族人最多。

  8、中国的四大发明是___________。

  9、文房四宝是指______________。

  10、我国面积最大的岛屿是_______。

  11、我国两个特别行政区分别是___。

  12、________和________两大河流,被称为我国的母亲河,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13、________和________被尊为华夏族共同的祖先。

  二、单项选择题,把选项写在括号内。

  1、下列城市中不属于我国四个直辖市的是:( )

A、重庆
B、上海
C、杭州
D、天津

  2、水节是_________的新年。( )

A、壮族
B、白族
C、彝族
D、傣族

  3、领导中国科研人员研制了原子弹和氢弹,被称为我国鈥溋降糕澋娜耸牵海 )

A、邓稼先
B、杨振宁
C、李四光
D、华罗庚

  4、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的日子是:( )

A、1925年8月1
B、1927年7月1日
C、1925年7月1
D、1927年8月1日

  5、地处我国第二阶梯的山脉是;( )

A、长白山脉
B、武夷山脉
C、阴山山脉
D、喜马拉雅山山脉

  6、我国有____个少数民族自治区。( )

  A、3  B、4  C、5  D、6

  7、为实现祖国统一,于1984年提出鈥溡桓龉遥街种贫肉澋奈叭耸牵海 )

  A、毛泽东同志  B、邓小平同志

  三、连线。

蔡伦
张衡
孙武
司马迁
华佗
林则徐
王羲之
地动仪
造纸术
麻沸散
《孙子兵法》
《史记》
书圣
虎门销烟

  四、简答。

  鈥溔诵斜赜形沂︹澱饩渲晾砻允强鬃铀档模阒浪囊馑悸穑克愕钠羰居质鞘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期末试卷》摘要:。 1、下列城市中不属于我国四个直辖市的是: A、重庆 B、上海 C、杭州 D、天津 2、水节是的新年。 A、壮族 B、白族 C、彝族 D、傣族 3、领导中国科研人员研制了原子弹和氢弹,被称为我国两弹之父的人是: ...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五年级体育期末练习题
小学五年级上册音乐考察题
青岛版五年级科学练习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社会文化素质调研抽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品德与社会期末模拟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试卷
青岛版科学上册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检测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