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独特

2015-12-23  | 好奇 爸爸 男孩 

  爸爸的存在,对孩子来说相当重要。与妈妈相比,孩子更愿意跟爸爸玩。据研究,让满30个月的孩子选择玩伴时,三分之二以上的孩子选择了爸爸、爸爸是个子高、声音粗、劲儿大、知识广的人。

爸爸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独特

  区别对待男孩女孩

  妈妈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比较平等,一般是不分男女的,而爸爸则从一开始就有区分性别的倾向。比如,和女儿贴身玩耍的强度要比儿子柔和,说话也一样。这样做,很自然地起到了男孩子像男孩子,女孩子像女孩子的作用。

  在同龄朋友中人气旺

  一般来说,孩子先跟爸爸妈妈建立了关系之后,才慢慢去学习与他人相处的方法。孩子同妈妈以外的人交往,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在这个过程中,爸爸要主动承担帮忙的角色。

  喜欢玩创意性游戏,保持好奇心

  专家们说,孩子4岁以后,爸爸对育儿的关心程度,对孩子的发育起重要作用。3鈥4岁的孩子是渴望知识、好奇心旺盛、想象力丰富的时期。爸爸要能够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各种要求才行。

  自己会主导游戏

  跟爸爸玩得好的孩子,不乐意拿现有的玩具玩,而喜欢自己选择玩具,用新方法来玩。

  ●想体验多彩的世界,对将来的希望很具体

  社会经验丰富的爸爸,不但看的、听的事情多,而且接触各阶层人的机会也多。因为视野广,能给孩子展示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还能让孩子体验好奇和想做的事情。

  请忘我地和孩子玩耍

  爸爸要跟孩子玩得投入一些。爸爸和孩子玩的时候,最好要定时间玩,15分钟也行,20分钟也行,最好在这个时间内忘我地玩。玩的主角当然是孩子,所以要多听听孩子的要求,怎么玩。做什么决定,爸爸都要听孩子的指挥。

  为了3至4岁孩子的发育,最近引进和开发了不少项目。有的地方在户外安装运动器材让孩子们玩,以便促进孩子的体能发育;有的地方利用设计精细的教具,引导孩子锻炼手部动作,促进思考能力的提高;还有的利用小人书等读物来增进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读物提供给孩子更多的间接经验。不强迫,而是以玩的形式进行的这些项目,如果利用好将会帮助孩子的大脑发育。

  3岁孩子大脑发育的基础刺激方法

  世上所有的爸爸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有用的人。爸爸跟孩子在一起玩就意味着:要有许多知识,要有勤奋的态度,需要细致的观察,有足够的忍耐力。可实际做起来并不容易。所以,很多爸爸通过学习育儿书籍,来多少解决一点问题。爸爸要尽量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给他们读书,唱儿歌,领孩子去公园玩,经常看教育类节目等。

  到了3岁,孩子的思考力已经发展到了能够洞察事物之间的关系、利用工具来满足自己欲望的程度。创造力的基础是利用右脑创造形象的能力。这里所说的创造形象的能力就是想象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能通过组合变形各种模样的积木类玩具,比现成玩具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引导孩子用积木随便做一些东西,比买小汽车好得多。

  4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一起时,会变得比较安静。即使发生争吵或意见不一致的事情,也能在很短时间内恢复友好的关系。小朋友们能够分享玩具和游戏的乐趣,而且已经知道遵守秩序,还能理解和接纳和新朋友的相互协作关系。因此,这时的孩子和他人在一起时,也就能用更被社会认可的方式行动。这时的孩子开始关心起穿戴来,想要一些扮演角色的衣服、布料和帽子等。另外,能和别的孩子一起演出有关鈥溕痰赈潯⑩湻孔逾潯⑩溌眯锈澋扔蜗罚呛芨咝说氖虑椤

  ●必要的话,可参加社会上有关的学习课程或教育机构的培训

  这时的孩子为了能参加集体游戏,经常会跟着别的孩子。所以,这一时期,能让孩子参加一些社会上的有关学习课程或教育机构的培训,对孩子来说是很有价值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独特》摘要:慢去学习与他人相处的方法。孩子同妈妈以外的人交往,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在这个过程中,爸爸要主动承担帮忙的角色。 ●喜欢玩创意性游戏,保持好奇心 专家们说,孩子4岁以后,爸爸对育儿的关心程度,对孩子的发育...
相关文章我爸爸最聪明孩子不聪明怎么办?
谁的爸爸官大用爱把宝宝变得更聪明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