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语文关于四大名著的测试汇总

2015-12-23  | 大相国寺 水帘 鲁智深 

  1.结合《赤壁之战》以及你对于此名著的了解,说说你对曹操这个人物特点的评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水浒传》中,梁山英雄共有_________位,其中天罡星有________位,地煞星有________位,第一个出场的是________,绰号是________,为何取此绰号?________。

  3.史进与少华山三个头目________,________朱武,跳涧虎________,白花蛇________结拜为兄弟。

  4.史进第一个师傅是(绰号)________李忠,第二个是被高俅所逼,只好投奔延安府的八十万禁军教头________。

  5.鲁提辖给镇关西出了三道难题来捉弄他,是那三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鲁达仗义救金汉妇女,_________拳打死恶霸镇关西。后来到________出家,法号________。鲁达不守清规,________次醉闹五台山。

  7.在桃花村,________假扮新娘钻入销金帐,醉打小霸王。

  8.在瓦罐寺,鲁智深与________一起除掉生铁佛崔道成、飞天夜叉丘小乙。在大相国寺鲁智深看守________。

  9.鈥滌却蚩O章罚涞渡本〔黄饺蒜澲傅氖莀_______,他的兵器是________,头尾长5尺,重达________。

  10.________倒拔垂杨柳,绰号是________。

  11.花果山水帘洞洞口的对联是:鈥淿________,水帘洞洞天鈥潯

  12.孙悟空学会七十二变后,第一次变成________。

  13.玉皇大帝给孙悟空封了一个仰马的官是________,孙悟空反下天宫后,自封________。

  14.孙悟空最具反抗精神的故事情节是________,请再写出有关孙悟空的一个故事情节名称________。

  15.《西游记》主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三大部分组成。

  16.唐僧等四人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其中第一难是________,最后一难是________。

  17.白骨精要吃唐僧肉,先后变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白骨精最终被________打死。白骨精死后,化作一堆骷髅,脊梁上写着________。

  18.师傅四人在取经的过程中,唐僧共________赶走孙悟空。第一次是孙悟空打死________,后来________来到花果山,用________法将孙悟空请回;第二次是孙悟空杀死众青岛,结果________趁机变成孙悟空的模样,打倒唐僧,抢走包袱。

  19.唐僧师徒是坐一条________过凌云渡的

  20.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________年,行程________里。因为没有给阿傩,伽叶好处费,所以他们把________传给了唐僧。最后如何解决的? 21.唐僧师徒取经回到长安后,唐太宗在________亲自迎接。

  22.取经大业胜利完成后,唐僧等人被召回西天受职。如来佛祖亲封孙悟空为________,猪八戒为________,沙悟净为________。白龙马为________。

  23、________中忠义的化身是关羽,我们所熟知的他忠、义、勇、谋、傲的事情分别有:千里走单骑、华容道义释曹操、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败走麦城。

  24、《三国演义》中智者的化身当属军师诸葛亮,他未出茅庐,便知天下三分之事,书中记叙了有关他的许多脍炙人口的事迹,如________、七擒孟获、________、________、挥泪斩马谡等。

  25、《三国演义》中桃园三结义的三弟兄分别是使用双股锏的刘备, 使青龙偃月刀的________和使丈八蛇矛枪的张飞。

  26、鈥淿_______,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鈥︹︹澱馐俏夜诺湮难度菀濉返目省

  27、与鈥溔澯泄氐某捎锘蛩子铮篲_______、________,只欠东分。

  28、诸葛亮是《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请写出小说中有关诸葛亮的两个故事的名称。例如:________,舌战群儒,________。

  29、填人名,补足歇后语。

  (1)( )借东风鈥斺斍捎锰焓

  (2)( )借荆州鈥斺斢薪栉藁

  (3)( )进曹营鈥斺斠谎圆环

  (4)( )打(黄盖)鈥斺斠桓鲈复颍桓鲈赴ぃ

  (5)三个臭皮匠鈥斺敹ジ觯 )(比喻人多智慧多,有事情大家商量,能想出好办法来)

  30、杜牧《赤壁》诗中鈥湺绮挥胫芾杀悖复荷钏氢澋木渥有吹恼揭凼浅啾谥健I婕暗降牧礁鲋饕宋颻________、。

  31、成语鈥溚蚴戮惚福磺范玮澥歉荨度菀濉烦啾谥剑ㄕ揭郏┲锈澲荑ざ苹鸸ゲ懿兮澋墓适卵莼吹摹G朐傩闯鲈从凇度菀濉返牧礁龀捎铮⑿闯鱿嘤Φ娜宋锛肮适隆

  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结合《三国演义》,说出诸葛亮与周瑜联手指挥的一场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例,是赤壁之战;再说出诸葛亮挥泪斩马谡是因为失街亭一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水浒传》的作者是_施耐庵_________,该书描写了北宋徽宗时,以宋江为首的108名好汉在水泊梁山聚义,打家劫舍,杀富济贫的豪举。它是我国第一部章回________小说。

  34.《水浒传》中共有108将,天罡共________人,地煞星共________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语文关于四大名著的测试汇总》摘要:。 。 2.《水浒传》中,梁山英雄共有位,其中天罡星有位,地煞星有位,第一个出场的是,绰号是,为何取此绰号?。 3.史进与少华山三个头目,朱武,跳涧虎,白花蛇结拜为兄弟。 4.史进第一个师傅是绰号李忠,第二个...
相关文章“好家长”经验之谈18将相和(A、B案)
读名著不一定能提高语文成绩[语文常识] 《水浒传》书名的由来
小学数学逆天指算法 速看!快让孩子知道
小学语文阅读抓分题大全 赶紧收藏
99%的小学生都会用错的90个成语(附解释)
如何写父母(好词好句、题目、开头)
语文知识精讲:如何区分设问与反问
词语的积累与运用技巧
小学语文阅读题型与解题方法
帮句子“减肥”的小窍门
的、地、得用法如何区分
如何在日常学习中积累语文词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