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

(三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三上《秋天的雨》说课稿

2015-12-24  | 三上 秋天 美的 

  一、教材简析

  《秋天的雨》是人教版语文教材三年级的一篇散文,抒情味很浓,名为写秋雨,实质写秋天,把秋雨作为一条线索,将秋天众多的景物巧妙地串起来,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美丽、丰收、欢乐的秋天。

  本课共安排3课时,本节课为第二课时,教学内容是课文的第一、二自然段。

  二、学情分析

  选择此教材的原因与职业一年级学生的个体特征及学习特点有很大的关系。职业一年级目前有10名学生,都有一定的认知、理解能力。但他们的交流沟通能力较为欠缺,不懂得在合适的场合正确说话。有的学生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容易激动。有的学生不自信,不敢、不会与他人交流,更不会评价别人、赞美别人。他们缺乏发现美、体味美的能力,更不懂得休闲享受生活。这些都将影响到两年后的实习与就业,影响他们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职业阶段的语文课堂,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培养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评价他人的能力、控制自我的能力、发现美的能力。

  三、目标分析

  《秋天的雨》,语言文字很优美,秋天的景物都是学生生活经常接触到的,所以学生学起来有兴趣,这便于我将一些训练要素融合进去。我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能在看美图、读美文、说感受、评他人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提高听、说、读、评的能力。我期待学生通过学习,还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能够在熟悉的环境中找到秋天的美,我更期待有那么一天,我的学生能学会发现身边美好的人或事物,并正确地进行评价或赞美。

  四、过程阐述

  本节课我主要设计了四个环节:①复习词语,导入新课②听读品味,充分感知③巩固练习,加深理解、④作业安排,课后延伸。

  第一环节是通过复习让学生再次感知词语,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词语读一读,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

  第二环节我凭借一幅秋天的油画导入新课,接下来让学生边欣赏图片,边听配乐朗诵,让学生对全文有整体感知。并由鈥溈挝氖窃跹栊辞锾斓挠甑模库 这个问题过渡到第一、二自然段,第三环节我引导学生分享礼物、贴图片、并集体朗读课文。第四环节是分层次的作业安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三上“秋天的雨”说课稿》摘要:到两年后的实习与就业,影响他们未来的生活质量。所以职业阶段的语文课堂,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培养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评价他人的能力、控制自我的能力、发现美的能力。 三、目标分析 《秋天的雨》,语言文字很优美,...
相关文章秋天秋天
二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单元指要秋天来了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