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归类练习题

2016-01-05  | 元日 练习 雾凇 

  一、填空。

  1、雾凇,俗称_________,是在________,空气中________遇冷________。这句话告诉我们雾凇形成的两个条件是:一、(空气中有过于饱和的水汽)。二是(遇冷凝结)。

  2、________,灯光、树影了,这的雾气________,________,给松针,柳枝,最初像逐渐,最后。句中表示先后顺序的词语有(最初、逐渐、最后),这段话告诉我们雾凇是慢慢逐步形成的。

  3、清早,________,________。人们________在松花江边,________着这________的________,便会________地赞叹:这真是鈥淿_______鈥潯R胖械恼饩涫鲎葬涡吹摹栋籽└杷臀渑泄俟榫罚迷谡饫锉泶锪巳嗣牵ǘ晕碲∧乔ё税偬⑵嫣刈趁谰跋蟮脑廾溃┲椤F渲械拟淿_______鈥澰谡饫镏傅木褪俏碲 

  4、《雾凇》这篇________的文章,以________的语言,描绘了吉林雾凇________、________的景象,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________、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

  5、吉林雾凇奇观当气温下降到________左右时,雾气________,笼罩长堤,淹没树木,全变成________了。

  6、春联的作用是给节日增添了不少快乐祥和的气氛。春联的内容各种各样,有的描绘了(美丽的春光),如鈥淿_______,________鈥澯械恼故玖薩_______,如,________。有的歌颂了________,如,________。有的表达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如,________。春联的特点是讲究对仗,读起来抑扬顿挫,和谐动听。

  7、《元日》的作者是代的________,________,改革家。《江雪》的作者是________代诗人________,他们在鈥溙扑紊⑽陌舜蠹意澲姓剂肆较

  8、《元日》中鈥溤这澲傅氖莀_______,这首诗描写了诗人在元日这天看到的有趣风俗,如放爆竹,喝屠苏酒,贴春联。鈥溓磐蚧訒尤眨馨研绿一痪煞b澕仁切吹笔钡腳_______,又蕴含着除旧迎新的意思。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___。

  9、《江雪》中写景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诗句中的鈥淿_______鈥澓外溾漘_______写出了没有鸟飞人影的极端寂静的景象。诗中最能表现表达作者心情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诗句中的鈥淿_______鈥潯⑩淿_______鈥澥刮颐歉惺艿绞薩_______的心情。整首诗表达了作者不愿与当权者同流合污的高贵品格。

  10、《元日》这首诗寄托了作者________,除旧布新,强国富民的抱负喝乐观自信的情感。

  二、积累和运用。

  1、对下面的对子。

细雨对( )
桃红对( )
白云对( )
天南对( )
古木参天对( )
山美水美春光美对( )

  2、补充下面的成语。

春满( )( )
欣欣( )( )
千帆( )( )
奔腾( )( )
兴旺( )( )
丰登( )( )
( )泰( )安
人( )年( )

  3、用歇后语.

  一天,嘎子在卖西瓜,突然看到扫荡的敌人,心里就像( ).要知道,后方机关,医院可都在这里啊!嘎子故作镇静,和鬼子说着话。鬼子还拿出糖果给他吃,嘎子知道他们是( ),便记上心头,暗下决心鈥斺斠玫腥说纳ǖ醇苹 ).  4、按要求写句子。

  1、古人留下了许多爱国名言,挑一条你最欣赏的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中秋佳节,我想在寄给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妈妈的贺年卡上写上这样的诗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贪玩的弟弟喜欢看电视,不喜欢看书,我想用一句有关读书的名言劝说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三九严寒,漫步在松花江畔,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这样的诗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过年了,我想在我家的门上贴上这样的一副春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小明同学十分贪玩,有时连作业都忘了做。因此,考试成绩很不理想。

  请你用名言警句劝戒他: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归类练习题》摘要:其中的在这里指的就是雾冢 4、《雾诜这篇的文章,以的语言,描绘了吉林雾冖的景象,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 5、吉林雾凇奇观当气温下降到左右时,雾气,笼罩长堤,淹没树木,全变成了。 6、春...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