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学前教育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6-01-05  | 常委会 人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 

  从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获悉,备受关注的修改职业教育法、制定学前教育法等已列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或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将适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共63件,其中61件立法方面的议案,涉及教育方面的有24件。

  截至目前,28件议案提出的10个立法项目,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或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适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包括关于修改职业教育法的议案4件,关于制定学前教育法的议案5件。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认为,12件议案提出的8个立法项目确有立法必要,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论证,加快调研起草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包括关于修改教师法的议案1件,关于制定学校法的议案1件,关于制定终身教育法的议案2件,关于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议案1件。此外,11件议案提出的9个立法项目,有的在相关法律法规中已有规定,有的可通过加强执法监督、制定相关政策或法规解决议案所提问题,还有的待立法条件成熟后再纳入立法工作计划。5件议案提出的3个立法项目,建议有关部门认真调研论证,其中包括关于修改义务教育法将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范围的议案1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定学前教育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摘要: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共63件,其中61件立法方面的议案,涉及教育方面的有24件。 截至目前,28件议案提出的10个立法项目,已列...
相关文章公办小学初中不得设重点学前教育应逐步纳入义务教育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送审城市学校免收杂费尚需过程
2016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
家长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幼儿园园务公开管理制度
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考核制度
幼儿园请假制度及相关规定
制定学前教育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关于举行温州市幼儿园民办教师理论知识竞赛的通
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级培训报
关于做好2014年民办学校(幼儿园)初定教师工作
龙湾区2014年下半年第四届第三次教研活动的通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