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2016-01-07  | 旋转 拉丁 低位 

  拉丁风情舞中女士总是处于旋转的状态,很容易产生眩晕感,紧接着可能赶不上节拍,而拉丁风情舞中所有步伐的变换都是以女士旋转为基础。因此女士的旋转功力,就很重要。这里讨论几种旋转的方式。

  低位旋转

  将膝盖略蹲,重心略沉,但也就只是和直立时的重心低两三厘米而已,膝盖不可过弯。身体上半身为一体带动全身旋转,注意留头,头被身体旋转而带动。随着旋转而身体直立起来,转动一圈后落地时重心再次下沉些,如此反复。而身体的直立和下沉,在刚开始旋转的前九十度和最后的九十度里完成,在中间的身体旋转180度中,重心和直立相当。注意颈椎直立,眼睛目视前方,紧盯一个点,眼神要在一个水平面内旋转,不可仰头或低头,转完后紧盯着之前寻找的那个点。这种低位旋转的方式在拉丁风情舞中被更多的应用。

  平转

  平转就是直立着旋转,重心和站立时一样高度,这样旋转更紧凑速度可以更快,但是由于不像低位旋转那样可以借助脚对地面的下踩力量作为下一圈的动力,因此可持续性不是很强,一次用力多了可连续旋转2、3圈。平转一定要注意留头,就是眼睛找准正前方一点,身体开始转动,但是眼睛一直努力盯着这一点,直到身体已经旋转过了较大的角度,脖子已经无法承受这种变形时,头部迅速顺身体的方向旋转,到可以扭头看到那一点是就盯着这一点,然后等待身体旋转到达。目光是迟发早至,选好一点很重要。刚开始可以减慢旋转速度,一遍一遍地重复正确的方式,直到即使加快了速度也会严格的留头。

  立半脚掌转

  垫起脚后跟,旋转,这样的速度比平转更快,但是对于身体能力要求更高,身体肌肉需要更紧绷,因此不常被用到。高位旋转时女士穿爵士舞鞋会比较方便,如果男士比女士高出很多,女士采用这种旋转会

  增加观赏性。注意高位旋转时要想象身体是一根细长的棍子,一直绕着体内的轴转动,避免肩部引带。

  这几种旋转,无论哪一种都要做到身体直立、肌肉收紧、目视前方留头。慢慢加以训练,经历由慢到快的过程,相信会有小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摘要:体直立起来,转动一圈后落地时重心再次下沉些,如此反复。而身体的直立和下沉,在刚开始旋转的前九十度和最后的九十度里完成,在中间的身体旋转180度中,重心和直立相当。注意颈椎直立,眼睛目视前方,紧盯一个点,...
相关文章北师大:《图形的变换》教学设计(一)北师大:《图形的变换》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图形的变换》课堂实录(二)北师大:《图形的变换》课堂实录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