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睡前都爱撒娇

2016-01-11  | 小孩 娇气 情结 

  许多妈妈有这种感觉,白天带他去逛街时,他可以自己走,还特别不喜欢老老实实呆在爸爸妈妈身边,老是一个人冲在前边。但到了晚上入睡之前显得特别娇气,为什么?

为什么孩子睡前都爱撒娇

  但到了入睡前,他就特别喜欢依赖大人,明明图书就放在他的枕头边,他也会叫妈妈来拿起交到他的手里,他还会要求妈妈紧贴着他身边躺下,给他唱歌讲故事,直到他渐渐进入梦乡。

  小孩子入睡之前显得特别娇气,是他们内心深处隐藏着的鈥溋的盖榻徕澋囊恢痔逑帧U馐怯尚『⒆拥纳砗托睦硖卣魉龆ǖ摹P『⒆釉诔ご蟮墓讨校鸩交燮鹨恍┒懒⑿卸哪芰Γ够岜硐殖鲆恍┒懒⒆灾鞯挠

  但在潜意识里,他们仍对母亲抱有深深的依恋,而入睡之前正是这种鈥溋的盖榻徕澋那币馐蹲钊菀追⒆鞯氖焙颉8改该怯ψ鹬夭⒑腔ず⒆拥恼庵肘溋的盖榻徕潱×柯闼窃谌胨暗男脑浮

  其实,白天不娇气的小孩子一旦晚上开始撒娇,这说明他正渴望进入梦乡。只要妈妈陪在他身边,和他说说话、唱唱歌,他很快便会安然入睡。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父母不尊重孩子临睡前的要求,拒绝他甚至训斥他太娇气,孩子就会产生委屈和焦虑情绪,不仅不能安然入眠,而且在睡眠过程中容易出现吮吸手指、咬被子、尿床、说梦话等不良现象,这将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孩子睡前都爱撒娇》摘要:定的。小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逐步积累起一些独立行动的能力,还会表现出一些独立自主的欲望。 但在潜意识里,他们仍对母亲抱有深深的依恋,而入睡之前正是这种恋母情结的潜意识最容易发作的时候。父母们应尊重并呵...
相关文章如何应对孩子撒娇为何宝宝喜欢对妈妈撒娇?
宝贝是撒娇还是撒野细心解读宝宝的撒娇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