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教案 小主人小客人

2016-01-13  | 幼儿 主题 客人 

  一、主题名称

  这个主题的原来的名字是《欢迎光临》,在集体备课时,我们一致认为《欢迎光临》这个名称有些成人化,带有点商业气息,而从孩子的经验和年龄特点出发,我们觉得还是把名字改为《小主人小客人》更有童趣,有时在编教材时为了一些文字更新颖,而脱离了幼儿的实际,所以,主题名称改变是我们的第一个调整。

  二、文本上的主题思路

  当幼儿对本班环境熟悉后,想尝试在更大空间内玩耍,尝试参与相邻班的活动,这时他们常常会受到拒绝:鈥溦馐俏颐前嗟亩鳎悴荒芡妫♀濃溎悴皇俏颐前嗟模闶切班的!鈥澯锥⑹岳┐蠼煌某宥虼硕菔北黄仁掌稹

  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学会与人交往成为新时期人才重要素质之一。在主题活动《欢迎光临》中,充分让幼儿感受交往的快乐,学会接纳他人,养成与他人亲近、共处、合作的情感和态度,提高交往的能力和技巧。通过做小主人、小客人的亲身实践,幼儿可以跨班游戏,与邻近班级的同伴共同活动,逐步积累主动与人交往的经验,获得社会性发展。

  三、主题实施时间

  两周

  四、主题活动目标(文本上没有主题目标,只有主题思路)

  通过做小主人、小客人的亲身实践,逐步积累主动与人交往的经验,提高交往能力。

  学会接纳他人,养成与他人亲近、共处、合作的情感与态度,感受交往的快乐。

  会有礼貌的做客、待客,能用礼貌用语:请、谢谢、不用客气等词汇与人交往。

  掌握节奏型:|X XX|XX XX| ,学会看指挥进行演奏。

  能初步掌握简单的泥塑技能,并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简单的形象。

  能原地向前或向上跳,发展动作协调能力。

  五、主题活动安排

  我们讨论过后,发现有一周的活动,都是有关到临班游戏的活动,我们觉得这些完全可以渗透在游戏时间进行,而没有用集体活动来完成的必要,做小主人小客人也可延伸在平时进行,家长也要配合引导幼儿进行做小主人小客人的礼仪等等。

  调整后的活动安排:

  第一周:(以做小客人为发展主线)

  熊猫的客人(语言)

  做个小客人(音乐)(歌曲改编过)

  小鸡做客(数学)分组:小鸡小鸭(歌曲)

  谁来做客(原来文本为到鸭哥哥家做客)(语言游戏)

  我们去做客(社会实践)

  第二周:(以做小主人为发展主线)

  小猴请客(语言)

  客人来了(音乐)

  找朋友(综合)分组:咯咯鸡的新房

  我的新朋友(美术) (五一放假,第二周为四天)

  熊猫的客人(语言)

  我是小客人(社会)

  我们去做客(社会)

  小鸭小鸡(音乐)

  小鸡做客(数学)

  到鸭哥哥家做客(语言)

  原有文本的主题发展线索:

  感知积累

  小猴请客(语言)

  我是小主人(社会)

  瑶族舞曲(音乐)

  我们一样多(数学)

  找朋友(社会)

  我们也喜欢鈥︹Γㄉ缁幔

  我们一起玩(一)(社会)

  我们自己做标记(综合)

  我们一起玩(二)(社会)

  一起玩真快乐(三)(社会)

  表现表达

  六、家园共育

  (在家园栏目或bbs上)向家长介绍展开主题的主要目标,取得家长的积极配合。

  请有关家长配合做好请客的准备:与幼儿商量如何做热情的小主人,同时准备好玩具、图书及少量的糖果或点心。

  (引导幼儿去别人家做客时做一个礼貌的客人)请家长引导幼儿在家中有客人来访时,能态度大方的接待客人。

  请家长关注经过主题活动后孩子的情况:如,是否参加了其他班的联合游戏,是否认识了新朋友等。

  七、环境创设

  布置鈥溞苊ㄗ隹外濃溞『锴肟外澋那绞危糜锥词龈袷郊傲废白鲂≈魅恕⑿】腿说睦衩灿糜铮岣挥锥隹腿思白鲋魅说木椤S胗锥餐贾糜蜗酚肭蚧疃谋曛九坪屯急辍#ㄕ飧鲋魈馐且陨缁崃煊蛭鳎杂锥ジ惺苋ヌ逖槲鳎肪车牟贾貌幌蟠禾熘魈庖谎泻芏嗖僮鞯亩鳎战氲谝恢埽竺婊嶂鸾シ岣唬故居锥バ∨笥鸭易隹偷恼掌

  做好带幼儿去小朋友家做客的准备:物色好一位小朋友当小主人(要求家住得较近,房舍教宽敞的);提醒幼儿做客人的基本礼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主题教案 小主人小客人》摘要:光临》中,充分让幼儿感受交往的快乐,学会接纳他人,养成与他人亲近、共处、合作的情感和态度,提高交往的能力和技巧。通过做小主人、小客人的亲身实践,幼儿可以跨班游戏,与邻近班级的同伴共同活动,逐步积累主动...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活动:学做小主人中班:我是幼儿园的小主人
主题活动—学做小主人今天我是小主人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