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肥胖如何减肥最理想

2016-01-14  | 肥胖 肥胖儿 如何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孩子想吃啥有啥,导致胖孩子越来越多。

  一、儿童肥胖害处多多

  肥胖除了影响颜值,让孩子失去自信,还会埋下许多健康隐患。它会引起脑中风、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脂肪肝、胆石症、糖尿病、激素分泌异常、癌肿、骨关节炎、高尿酸症和痛风等。此外,肥胖儿童多有青春发育提前的现象。比如肥胖男童常血浆睾酮浓度降低,雌二醇水平升高;许多严重肥胖男孩表现睾丸发育不良,**短小。而肥胖女童雌激素水平持续偏高会使FSH、LH分泌受抑,失去正常周期,影响卵泡成熟和排卵,导致月经稀发或闭经。雌激增高可长期刺激乳房、子宫,使乳腺癌、子宫内膜增加。

  二、运动减肥有诀窍

  张医师说,运动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 。有氧运动中,肌肉收缩活动初期能源为糖,持续运动达120分钟以上时,游离脂肪酸供能达50-70%之多。

  1.运动项目:

  宜用以移动身体为主的运动项目,如长跑、散步、游泳、踢球、跳绳、接力跑,骑自行车和娱乐性比赛。

  2.运动强度:

  肥胖儿童由于自身的体重大、心肺功能差,运动强度不宜过大。以心率为标准,运动时应达到个人最高心率的60-70%,开始运动时心率可稍低些,如100-110次/分。

  3.运动频率:

  适当的运动频率可使肥胖儿不至于对运动产生厌恶或害怕的心理而中止运动,一般每周锻炼3-4次为宜。

  4.运动时间:

  根据肥胖儿的肥胖程度,预期减肥要求,以及可随的运动强度和频率,来安排运动的持续时间,从数月至数年不等。每次运动的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

  三、做这3种运动减肥最理想

  1:步行

  80-100米/分钟。从30-40分钟逐渐增加至60分钟,时间安排在晚饭后。每天一次,每周五天。心率控制在85-110次/分钟。此处方适合体质较弱的肥胖儿或中重度肥胖儿。

  2:慢跑

  100-110米/分钟,每天20-30分钟,每天一次,每周五天训练。要求心率从90次/分钟开始逐渐达到120-130次/分钟。另外每天可配合拍球或做操一次。该处方适合于体质较好、轻中度肥胖儿童。

  3:游泳

  这是最理想的减肥运动。要求长时间慢速游,即速度控制在10-20米/分钟,每次60分钟,每天1-2次,时间最好安排在下午或晚上。此处方适合所有会游泳的肥胖儿。在寒冷的冬季,有条件的孩子可以选择恒温泳池游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肥胖如何减肥最理想》摘要:的运动项目,如长跑、散步、游泳、踢球、跳绳、接力跑,骑自行车和娱乐性比赛。 2.运动强度: 肥胖儿童由于自身的体重大、心肺功能差,运动强度不宜过大。以心率为标准,运动时应达到个人最高心率的60-70%,开始运...
相关文章把握儿童肥胖的减肥时机最佳减肥时间的持久战
3岁以内不宜用减肥药社交或成儿童减肥新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