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个别化游戏活动(2)

2016-01-20  |  

  第三幢房子上都没有贴门牌号码,在牛奶在贴有号码,将其正确地送到家。

  四、观察要点

  1、幼儿分类情况,是否能正确进行分类。

  2、幼儿是否能将小动物、水果、牛奶送到正确的位置。

  五、提示

  在《周围的人》的主题中,有“送信”这一素材点,教师利用这一内容结合益智区,创设了送小动物回家、送水果、送牛奶的情境,在材料投放中体现了层层递进、个体差异。根据图片上的门牌号码将其送到正确的位置,使幼儿理解数字代表的序数意义(表示物体位置),发展了幼儿的空间方位感。

  个别化活动整理(三)

  一、名称

  有趣的树叶

  二、材料

  1、三棵不同形状的树的轮廓。

  2、各种不同的树叶及影子、各种数字。

  三、玩法

  玩法一:树叶找朋友——各种形状、大小的树叶及影子,教师在树叶上贴上数字。

  幼儿根据树叶的影子找出它的好朋友,并将其按顺序排列。

  玩法二:数数有多少

  幼儿尝试统计不同形状、大小、颜色的树叶各有多少。

  玩法三:树叶排排队

  幼儿尝试有规律地进行排列,如ABAB、ABBABB、AABAAB等。

  四、观察要点

  1、幼儿是否能根据叶子的影子找到与之匹配的树叶。

  2、幼儿是否能正缺数出各种树叶的总数。

  3、幼儿是否能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排序。

  五、提示

  1、在《在秋天里》的主题中,认识各种树叶的形状也是认识各种植物中的一个知识点,教师利用这一内容结合益智区,创设了有趣的树叶的情境。充分利用树叶这一材料,将图形、数数、排序串联在一起,发展幼儿不同层面的能力。

  2、材料投放先后顺序像是一个闯关游戏,必须先正确找到树叶的影子,然后再进行统计数数,最后是有规律地排序,体现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