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2016-01-22  | 交谊 百尺 中国男足 

  学跳交谊舞(这里指普通舞厅舞),你是在学习一种技能,同时也就在涉猎一门艺术,绝非是随便的消遣。尽管舞厅舞没有国标舞那样高的标准和统一性,而更多展现的是它的实用和创造性,但是既然作为交谊舞蹈的一个类别,自然少不了它的基本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舞,也就是从规范和基础学起的。中国男足的前洋教练米卢曾经说过鈥溙染龆ㄒ磺锈潱嘶叭舴旁谘枭贤视谩Q灰晡瑁纫险妫挥腥险娴匮В险娴靥趴赡芴谩?佳杞锥味苏锰确浅V匾饧负蹙龆四阍谡馓趼飞峡梢宰叨嘣丁

  百尺高楼平地起,学舞先从基础学习。学跳交谊舞的基础是什么呢?第一重要的是姿态,其次是节奏,然后是舞步。三个方面是学舞的基础。这三者练好了才算是有好的基础。具备好的基础,才可以向更高的水平进步。有了好的姿态,节奏又踩得准确,哪怕你只是跳基本舞步,在舞群里也会很夺目,因为你在舞动的人流中成为了一个规范的舞者。

  以姿态为例。男士在和女士完成闭式握姿准备起步的那一刻起,就要把自己的姿态摆好,此刻要通过挺胸收腹伸展肢体尽量把身体拉高到极限,还要通过展臂感觉自己身体很宽。也许你的身材并不高大,但这时自我一定要有高大挺拔的感觉。女士同样也要把身体拉高,此外还要通过腰椎和颈椎的适度弯曲感觉到身体成两条弧线,一条是由胸腰到头部向后仰的弧线,一条是由胸腰到头部向左倾的弧线。有了上述男女双方的握持姿态,你是不是体会到了男士的绅士风度和女士的柔美风姿?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有朋友或许会说鈥溛姨枋抢聪驳模竽阏庋蟛皇翘廴肆寺穑库澆淮恚谧耸剖怯械憷廴耍墒且鼋灰晡璧傅姆缭削攘矗瓜制涮赜械拿栏校悴皇艿憷刍拐娌恍心亍>患莆枵吡绞钡纳碜瞬教际瞧恋模褪且蛭淞己玫奈璧富∏币颇搅巳粘I钪械脑倒省

  学习交谊舞和其他学习一样,入门的路子就要正,如果从一开始就随便跳,不讲究姿态,节奏,那么很不幸,你不论怎么跳都谈不上进步,向别人学习也只能依葫芦画瓢,即使会了再多的花样,套路,都是没有意义的。

  说句大白话,学舞的过程其实有点枯燥,也许有时候反复练习一个姿态一个舞步一个动作很没意思,但是其实在反反复复的练习中水平不知不觉就提高了。已经开始学舞的朋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请不要轻言放弃。随着音乐起舞的感受真的非常美妙。暂时的困惑,不断地寻觅,会使你更加领会交谊舞蹈的魅力。

  浓厚的兴趣,坚韧的毅力,正确的方法。学舞的朋友,你具备了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摘要:地跳,才可能跳好。开始学舞阶段端正好态度非常重要,这几乎决定了你在这条路上可以走多远。 百尺高楼平地起,学舞先从基础学习。学跳交谊舞的基础是什么呢?第一重要的是姿态,其次是节奏,然后是舞步。三个方面是...
相关文章彩色蜡笔学走路奥尔夫 神气的玩具兵
奥尔夫神气的玩具兵律动游戏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