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比三家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货比三家》评课稿

2016-02-01  | 文具 一堂 三家 

  通过听李老师的这堂公开课以后,给我的感触很深,下面我就李老师的这一堂课谈一谈我的看法和体会。

  李老师的这一堂课的教学内容为:小学三年级数学下册北师大版本第一单元第二节货比三家,李老师通过了以下三个步骤完成了本堂课的教学内容.(1)创设情境(2)学习新知(3)巩固与应用.我认为李老师的这堂课交给学生的学习目标是: 1、结合鈥溁醣热意澋木咛迩榫常冉闲∈笮∫约坝胪榻涣鞯墓蹋惺苄∈肷畹慕裘芰怠2、体验小数比较大小策略的多样性,会比较简单小数的大小,发展数感。我认为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已突出了教学重点,难点,教学重点为:探索比较小数大小的方法和过程。教学难点为:体验小数比较大小的策略的多样性,三个小数的大小比较的策略。

  下面我说一说:教学活动。

  一、 创设情境

  同学们,你们逛过商店吗?学生马上回答,逛过。李老师用这样的问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紧接着李老师又问,今天你们想不想再逛商店,学生很高兴的回答:鈥溝脞澙鲜裉炀透忝墙樯苋椅木叩赈斺斺溒嫫嫖木叩赈潯⑩湺《∥木叩赈潯⑩湺苟刮木叩赈潯G肟慈椅木叩晟唐返募矍#ǔ鍪究伪厩榫惩迹┭诶罾鲜Φ拇煜伦呓苏馊疑痰瓴⑷险娴墓鄄炝巳疑痰甑纳唐芳鄹,学生通过观察三家商店的商品价格并能读出商品的价格,然后,李老师说在生活中我们喜欢到物品价钱比较低的商店去买东西,我们的这种做法可以用一个词来描述鈥斺斺溁醣热意潯

  二、学习新知

  1、探索两个小数的大小比较。

  (1)老师提出问题:大家都知道买东西应该鈥溁醣热意潱绻乙蚯Ρ屎械侥募椅木叩曷虮阋四兀刻岢鑫侍猓し⒀难靶巳ぃ鞫幕卮鹞侍狻

  (2)老师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再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3)再问:怎样比较4.9元与5.1元的大小呢?比一比哪一个小组的同学想出的方法最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货比三家”评课稿》摘要:较大小策略的多样性,会比较简单小数的大小,发展数感。我认为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已突出了教学重点,难点,教学重点为:探索比较小数大小的方法和过程。教学难点为:体验小数比较大小的策略的多样性,三个小数的大小...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