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不能用激素 那是你没用对

2016-02-02  | 地塞米松 外用 湿疹 

  长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如何快速治愈湿疹?能不能使用激素呢?

  一、快速治愈宝宝湿疹的2大要点

  1、合理使用激素治疗

  有些家长害怕激素的副作用,宁可吃药也不愿意涂激素药膏。口服抗过敏药虽然可以缓解湿疹的痒感,但是对湿疹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 中成药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见效较慢。其实,正规的激素治疗对于湿疹宝宝利远远大于弊,因此家长不用抵触和恐惧激素外用药。

  宝宝湿疹一般以弱中效激素为主,短期间隙外用是非常安全的。婴幼儿常用的激素外用药有地塞米松霜、地奈德乳膏、尤卓尔乳膏等。一般一天2次涂抹在患处,轻轻按揉,薄薄一层即可。好转后可以用鈥溄滋莘ㄢ澲鸾ゼ趿浚傻矫刻1次到每周2次。待停用激素外用药后,要加强润肤霜全身涂抹,以减少湿疹的复发。

  用生理盐水或者矿泉水冷敷局部可以有效缓解瘙痒。

  2、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之外,家长还应做好宝宝的喂养、洗护、衣着、环境、外出时等方面的护理工作。

  喂养方面:

  母乳喂养的宝宝:

  妈妈应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4~6个月。若在进食某种食物后,宝宝湿疹确实加重,又没有其他明显促发因素,妈妈要注意观察自己的饮食。

  混合喂养的宝宝:

  给宝宝添加的配方奶粉要根据湿疹的严重程度选择。患有中重度以上湿疹的宝宝,妈妈可为其添加深度水解配方奶粉或氨基酸配方奶粉。可以尝试先用氨基酸配方奶粉2~4周,若湿疹明显改善,说明宝宝的湿疹与牛奶过敏有一定关联,建议改用深度水解配方奶粉。

  添加辅食的宝宝:

  患湿疹的宝宝也要像其他正常宝宝一样,在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添加时应遵循鈥溨鸶鎏砑印⒅鸩郊恿库澋脑颍厦芄鄄煺庵质澄锸欠穸允钣杏跋臁H绻庵质澄锘崾故罴又兀骷泳纾νV固砑诱庵质澄铩5灰嵋姿姹阃V故秤萌粘J澄铮悦庠斐杀Ρτ痪狻

  另外,患口周湿疹的宝宝要避免食物残渣残留在嘴边,喂食结束后,应尽快给他清洗干净并涂抹润肤剂。患手部湿疹的宝宝,应避免让他手抓食物或接触刺激性物品。

  洗护方面:湿疹发作期间需避免带宝宝游泳和泡澡,但还应坚持每天给宝宝洗澡。洗澡时水温不要过热(低于40℃),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少于10分钟),否则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皮肤瘙痒。沐浴后,长湿疹的部位应外用药膏,外观正常的皮肤要涂抹润肤剂。

  二、如何给宝宝挑选润肤剂呢?

  家长要通过不断尝试找到最适合宝宝的润肤剂。目前市场上、网络上有不少宣传可以治疗宝宝湿疹的润肤剂,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如果一款润肤剂能迅速消退湿疹,即使没有标注有效成分,也要高度怀疑里面含有激素,切忌长期使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皮肤伤害。

  妈妈要帮宝宝剪短指甲,避免抓伤皮肤,引起化脓,加重湿疹。

  1、衣着方面:

  湿疹宝宝的衣服、帽子、床单、被套要用全棉的,不要选择羊毛和化纤材质材质的。此外,照顾宝宝的家长也要穿全棉衣服,以免在护理宝宝时羊毛或化纤接触到宝宝。

  宝宝的衣物需分开洗涤,清洗后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冬天时,给宝宝穿的衣物或盖的棉被不能过热,以免瘙痒加剧。

  2、环境方面:

  宝宝居住的环境要保持空气流通,温度和湿度都要适宜。特别潮湿的季节要用空调抽湿,特别干燥的时候可以用加湿器。

  外出时:即使宝宝得了湿疹,也可以带宝宝外出走走。但是要避免阳光直射和恶劣天气,以免加重湿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湿疹不能用激素 那是你没用对》摘要:1、合理使用激素治疗 有些家长害怕激素的副作用,宁可吃药也不愿意涂激素药膏。口服抗过敏药虽然可以缓解湿疹的痒感,但是对湿疹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 中成药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见效较慢。其实,正规的激素治疗...
相关文章湿疹用含激素软膏别超三天宝宝患湿疹不宜用激素药膏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解决宝宝皮肤小烦恼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