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一)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下册《分一分(一)》说课稿

2016-02-02  | 在生 北师大 下册 

  一、说教材

  《分一分(一)》分数概念是学生初次接触的重要的基础知识,学生建立这个概念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教师要创设具体生动的问题情境,激活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利用实物操直观图形等手段,帮助学生逐步理解分数的意义。通过让学生在鈥溚恳煌库潯⑩溦垡徽垅潯⑩溗狄凰碘澋炔僮饔朊枋龉讨校斫饧虻サ姆质硎镜木咛逡庖澹⒎质某醪礁拍睿参院蠼徊窖胺质蛳禄 

  教学目标:

  结合具体情境和直观操作及学生所熟悉的具体事例,初步理解分数的意义,体会学习分数的必要性;会读、写简单的分数,知道分数的各部分名称。

  教学重点:

  会读写简单的分数,知道分数的各部分名称。

  教学难点:

  理解分数的含义。

  二、说学生

  我们班学生已具有了一定的整数知识,学生在生活中还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能用整数来表示的一些量;但他们在生活中能理解一半和一大半等概念,这就决定了学生只能模糊地来表示某些量,他们的年龄决定了其认识事物往往停留在感性层面,他们好奇心强,渴望认识新事物,喜欢尝试,根据这些特点,我采用分、折、涂等直观形象的方式、方法实施教学。

  三、说教法与学法

  1、创设丰富的数学学习情境,帮助学生学习分数的有关知识。

  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是学生观猜测、操作、独立思考与合作交流的过程。教师应把握教材为学生提供大量自主学习的素材,如鈥湻忠环帧⑩溦垡徽邸 鈥溚恳煌库潯⑩溔σ蝗︹潯⑩準砸皇浴⑩溋芬涣返龋醚谧灾鞯慕萄Щ疃欣斫夥质⑻逖榉质=淌κ茄а暗淖橹摺⒁颊哂牒献髡摺

  2、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的多样化的学习方式。

  新的课程改革的显著特征就是转变原有的单一、被动的学习方式,建立和形成能充分调动、发挥学生主体性的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因此本节课我采用了自主探索、动手实践、观察发现、合作交流等方式,使学生生动活泼的、主动的和富有个性的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下册“分一分(一)”说课稿》摘要:的整数知识,学生在生活中还经常会遇到一些不能用整数来表示的一些量;但他们在生活中能理解一半和一大半等概念,这就决定了学生只能模糊地来表示某些量,他们的年龄决定了其认识事物往往停留在感性层面,他们好奇心...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