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两大误区 你中招没?

2016-02-02  | 孩子 不成器 中招 

  作为一个新妈妈,没经验又没经历,刚开始难免会对孩子的教育感到手足无措,可谓是为孩子的事情操碎了心,但是如果能以浪漫的情怀来看待养育孩子这件事,那么我们和孩子的生活都可以更快乐和轻松一些,但是细细看来,对于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作为父母的我们是否犯了呢?

  一、体罚孩子

  古语有云:不打不成器。在我们小时候,或多或少都从父母那里得到了挨打的经历。也许是由于社会的进步,新时代的我们已经没有了鈥湶淮虿怀善麾澋墓勰睿蟛糠指改付寂Σ蝗米约捍蚝⒆樱捎械氖焙蛭颐且裁话旆ǹ刂谱 >拖裎叶樱械氖焙蛘娴氖俏蘩砣∧郑幸淮挝艺谡硪鲁鳎貌蝗菀装讶康囊路鄣茫鞠胨迪确旁诖采希换嵩侔阉沤鞴瘛N沂孪雀嫠吡硕咏兴灰娲采系囊路鞘锹杪韬苄量嗖耪砗玫摹6拥懔说阃罚牢页鋈ヒ换峤匆豢矗诱诎颜鄣玫囊路拥寐捕际牵踔潦堑厣希鞘钡奈移淮蛞淮矗痛蛄俗约旱暮⒆樱比幌率植恢亍

  精明之道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鈥湸蜮澐⒒痈佑行У淖饔媚?当然我这里说的鈥湸蜮澆皇侵复蛟诤⒆拥娜馓迳希撬堑男睦砩稀5焙⒆臃复硎保颐谴笕擞Ω煤苎纤嗪苋险娑院⒆铀担何叶阅愀崭盏男形娴暮苁蚁衷谛那楹懿缓玫然埃颐歉改敢龅木褪窍蚝⒆哟菸颐巧钡男睦碜刺透惺埽煤⒆幼约禾寤岬轿颐羌页ご丝痰男那椋焙⒆又牢颐堑男那椴缓煤螅蔷突嵯耄郝杪柙趺蠢玻俏腋崭杖盟豢牧寺?这个时候,他们就会自己进行反思,反而更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经验之谈

  所以不要再打你的孩子了,打孩子并不能起到警示的作用,反而孩子过后会觉得这样做会被挨打,他就会以更加巧妙的手段地去躲避,去掩饰自己的错误,他只是在暗示以后要小心,而不是在自责和反省。

  二、 为孩子包办一切

  在我们家长的眼里,孩子都是我们的心头肉,都是我们的心肝宝贝,我们对他们的照顾无微不至,为他们坐着一切能够为他们做的事情。总是着急地替孩子成长,这是我们父母的通病。当然我也不例外,比如替儿子背书包,替儿子拌面,替儿子洗脸,其实这都是些儿子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却还把他当作是婴儿,什么都替他做了,以至于在无形中扼杀了他成长的机会。

  精明之道

  世界万物,无论是什么都需要自己成长,我们作为家长,要学会一点点放手,让他们自己去体验,直到他们能够独立。但凡是孩子能够做的事情,我们要尽量让他们自己做,虽然有些事情做得不够好,但是我们可以在旁边充当他们的引导者,给予他们引导。孩子的成长,是一条漫长又艰苦的路,需要值得信任的人在一旁陪着。

  经验之谈

  很多小孩子喜欢对新事物看看,摸摸,甚至拆开,打破,那往往正是他接触到新事物,运用自己的感官和身体去作出认知的过程。而父母们的一次次包办,让他们减少了认知的机会,推迟了孩子们感知世界,发展自己的进程,而且习惯性的包办,会让他们对父母形成依赖,缺乏独立能力。所以,作为父母的我们也该学会适当地放手啦。其实,我们可以充当孩子的指导者,因为孩子的成长,是一条漫长又艰苦的路,需要值得信任的人在一旁陪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的两大误区 你中招没?》摘要:然下手不重。 精明之道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打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呢?当然我这里说的打不是指打在孩子的肉体上,而是他们的心理上。当孩子犯错时,我们大人应该很严肃很认真对孩子说:我对你刚刚的...
相关文章早期教育的几个误区准妈妈孕期忌服用避暑药
儿童学画的4个误区家长应警惕早教的三大误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