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二)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下册《分一分(二)》教学反思

2016-02-03  | 数学 北师大 下册 

  1、以学生的动手操作为主线。

  动手操作、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在教学中为学生设置了3个动手操作的学习活动,如:复习中自由选择材料表示出一个分数;给正方形涂颜色并表示出各占几分之几;创作分数。

  2、以小组合作,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结合进行学习的。

  小组合作有利于解决问题,集体的智慧更有利于学生的多向思维,讨论的结果比较全面,但单纯地进行小组合作,就会削弱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他们产生一种依赖性,所以我认为该合作时合作,该独立思考是独立思考,两种方式搭配使用。

  3、提供数学交流的环境,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口头表达能力。

  有意识地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数学交流氛围,如:比较6个三角形与前面几图的表示有什么不同;讨论九分之三为什么也可以用三分之一表示;三分之一为什么分母写三,分子写一;九分之三与三分之一表示的都是红色的正方形,为什么写法不同,小组合作、创作分数后交流是如何表示出分数的;

  4、适当评价,关注学生情感的体验。

  课堂上多次表扬学生,以表扬为主,使他们获得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感体验,树立良好的数学学习的自信心。

  5、不足之处是在用分一分涂一涂表示出10只小猪的二分之一时也可以拓展成表示出五分之一、五分之三。分本子时也可拓展问两个人、整组占全班的几分之几。使学生有足够的练习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下册“分一分(二)”教学反思》摘要:但单纯地进行小组合作,就会削弱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他们产生一种依赖性,所以我认为该合作时合作,该独立思考是独立思考,两种方式搭配使用。 3、提供数学交流的环境,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口头表达能...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及反思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