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

2016-02-03  | 西欧 民间 佛香 

  在西欧传说中多以巨型怪兽居多的百目怪传到日本变成一全身上下都有眼睛的女妖。

  据说该女妖专门诱惑男人夺人双目为己用,如果被她夺满一百只眼睛就会变成无法收服的大魔头。

  传说一法师去收复她时,她已有98只眼睛,98只眼睛发出的邪光令法师无法动弹,为了不被妖怪凑满百目,法师自毁双目,最后用佛香之灰封住了百目妖头上的两只主眼才将其收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摘要:下都有眼睛的女妖。 据说该女妖专门诱惑男人夺人双目为己用,如果被她夺满一百只眼睛就会变成无法收服的大魔头。 传说一法师去收复她时,她已有98只眼睛,98只眼睛发出的邪光令法师无法动弹,为了不被妖怪凑满百目,...
相关文章教科:《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大家谈》教学沪教:《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
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三)三峡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老鼠开会
【日本民间故事】 黑魔马
【日本民间故事】 彦一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一休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蛇郎蛇女
【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
【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
【日本民间故事】 毛娼妓
【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
【日本民间故事】 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