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

2016-02-03  | 路来 秃瓢 烟管 

  在家中成员忙着张罗晚餐的时候,不知从哪边冒出来一个人,大摇大摆地走进客厅,若无其事地喝着茶。

  甚至,还会拿起主人的烟管,从容不迫抽起烟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主人的座上嘉宾,不敢怠慢。乍看之下,头顶光秃秃,连一根头发也没有,像是庙里的老和尚,从他身上的装扮看起来又像是富商,走起路来宛如有钱人家的大爷一般悠哉,却不清楚他真实的身分为何,即使问他也不说,沉默寡言的态度,让人望而生畏。

  无论他进入谁家,都当作是自己家一样,完全无视于旁人的目光,感觉像是来骗吃骗喝的,等到屋子的主人回来,一问之下,才发觉不对劲。像这种不速之客,赶走他似乎显得不尽人情,不赶走他又会给家里的人添麻烦。

  据说滑瓢是鈥溠滞纺库潱簿褪侵谘值氖琢欤种湟瞧鹆丝诮腔蛘矗蓟嵴宜鞒止馈4嫡婷婺渴钦掠悖菜评先耍卣魇峭浩埃└叩涤衅肺兜暮头T诿β档陌恚崆娜晃尴⒌厍比肴说募抑校褂葡械仄纷挪瑁袷窃谧约杭乙谎V魅丝吹胶螅不崆椴蛔越厝衔溗攀俏颐羌业闹魅税♀潱坏换峤涓铣觯够崛惹檎写

  懂得利用人心弱点的滑瓢,是生性狡诈的妖怪。奇妙的是,他并不会加害于人,也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只会趁大伙儿忙成一团的时候出现,众人也就无暇看清他的模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摘要:息地潜入人的家中,还悠闲地品着茶,像是在自己家一样。主人看到后,也会情不自禁地认为他才是我们家的主人啊,不但不会将其赶出,还会热情招待。 懂得利用人心弱点的滑瓢,是生性狡诈的妖怪。奇妙的是,他并不会加...
相关文章教科:《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大家谈》教学沪教:《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
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三)三峡民间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老鼠开会
【日本民间故事】 黑魔马
【日本民间故事】 彦一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一休的故事
【日本民间故事】 日本蛇郎蛇女
【日本民间故事】 滑瓢
【日本民间故事】 天井下
【日本民间故事】 毛娼妓
【日本民间故事】 百目妖
【日本民间故事】 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