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衣服

(一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一年数学下册《买衣服》评课稿

2016-02-18  | 年数 人民 面额 

  《买文具》这课书是一年级下册第六单元购物的内容。本单元的教学内容包括三部分:

  一、鈥溌蛭木哜

  (认识小面额人民币)。

  二、鈥溌蛞路

  (认识大面额人民币)。

  三、鈥溞⌒∩痰赈

  (学习正确使用人民币等知识)。

  学生在生活中看到过钱,在前面的学习中做过诸如鈥溡桓隼呵蚝鸵桓鲎闱蛞还捕嗌偾澱庋牧废疤猓嬲们何锏纳罹春苌伲ü庖坏ピ难埃苷返娜鲜度嗣癖壹安煌娑钊嗣癖抑涞南嗷ス叵担苷返乃闱⒏肚驼仪昙堆 鈥溤⒔恰⒎钟胄∈娜鲜垛澊蛳略档幕 V芾鲜Ρ窘诳沃饕萄У谝桓瞿谌葩溌蛭木哜潱ㄈ鲜缎∶娑钊嗣癖遥逑殖鲆韵录父鲋饕卣鳎

  教学目标:

  (1)认识各种小面额的人民币,了解元、角、分之间的关系。(属知识目标)

  (2)通过模拟购物活动,使学生体会人民币在社会生活中的功能和作用,感悟数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属能力目标)

  (3)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和爱护人民币的思想教育。(属情感目标)

  教学重点:

  识别人民币的方法和兑换人民币。

  教学难点:

  理解1元=10角,1角=10分。

  这三条目标的制定和教学重、难点的确定符合大纲,教材的要求,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掌握知识的过程。

  1、教学设计分为两个大的层次:其一是对小面额的人民币伍元、贰元、壹元、伍角、贰角、壹角、伍分、贰分、壹分的认识。其二是对这些小面额的人民币的简单应用。教学程序由课题引入鈥斎嗣癖业娜鲜垛斎嗣癖业挠τ免斎嗣癖业幕凰汊斎涡〗幔换房垡换贰@纾褐芾鲜υ诔鍪究伪局魈饣筇嵛殊溕痰昀镉泻芏喽鳎蚨饕裁蠢绰颍库澭卮疴溣们颉b澖淌β砩弦肟翁忖溄裉煳颐蔷鸵黄鹄囱靶∶娑畹娜嗣癖摇b澖幼沤辛硕匀嗣癖业娜鲜堆盎疃偻ü蜗坊疃醇由疃匀嗣癖业娜鲜丁T谌鲜读巳嗣癖乙院螅纸辛艘辉梢月蚰切┪木叩墓何锘疃突磺疃=萄杓剖贾瘴仆瓿山萄勘暧刑醪晃傻睦窗才挪愦吻逦峁寡辖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数学下册“买衣服”评课稿》摘要:元的学习,学生将能正确的认识人民币及不同面额人民币之间的相互关系,能正确的算钱、付钱和找钱,为三年级学习 元、角、分与小数的认识打下扎实的基矗周老师本节课主要教学第一个内容买文具认识小面额人民币,体现...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