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心六年级下《Review 1》教学反思(2)

2016-02-22  |  

  其三,在书面练习过程中注重对学生习惯的培养,教给他们从整体入手、联系上下文的方法,授之以“渔”。同时采用齐读、分组朗读、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段朗读等形式,注重对学生读的能力的培养。

  在拓展环节中,我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和其他教学资源,与教材内容进行整合,给学生提供趣味性的视听材料和丰富的阅读材料。“The apple tree and the four seasons”内容较为简单,主要目的在于让学生在一系列的听、说、读、写训练后稍稍轻松一下。而在阅读中,既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也让学生在阅读中丰富了知识。

  总而言之,整堂课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较高,参与的面也很广,每一位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都得到了发展。

  反思二:

  本单元是整个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单元,也是一个复习单元。本节课是一节复习课,主要对5-7单元进行复习。这节复习课较其他的复习课而言,难度有所提高。因为本单元的容量非常之大,涉及的面非常之广,有新的语篇要求和新的句型出现,对学生用英语进行口语交际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如何将各个单元的主要内容进行有效的串联,同时又要能温故而知新,落实语言知识点,这是一个难点。

  在复习环节中,我主要着眼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这一目标,由词到句、由句到篇,综合听、说、读、写、演等方面的训练,鼓励每一位学生都真正参与到课堂中来。

  其一,让学生自由板书与“spring, summer, autumn, winter”相关的单词和词组,以避免单一的、机械的单词拼写,同样是检查学生对四会单词的掌握情况,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是截然不同的。接着教师围绕板书与学生交流“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What do people usually do in …?”在交流中及时纠正板书中的错误,也为后面的对话练习和说话练习提供材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