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心六年级下《Review 1》教学反思(3)

2016-02-22  |  

  其二,教师让学生猜一猜“What’s my favourite season? Why?”以提供丰富的语言信息,再由师生交谈过渡到给学生提供主要的句子结构,让他们进行自由对话。在此基础上进行话题的叙述,先让学生倾听教师的 “spring”话题简述,掌握“when—weather—scenery—activity”这一基本思路,然后根据图片,选择其中一个季节进行说话练习,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教师对讲述话题的要求讲得还不够明确。其三,在书面练习过程中注重对学生习惯的培养,教给他们从整体入手、联系上下文的方法,授之以“渔”。同时采用齐读、分组朗读、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段朗读等形式,注重对学生读的能力的培养。

  俗话说得好:学无止境。本人所要学习和改善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进一步开阔思维,拓展思路,潜心钻研,提高认识,真正让课堂教学活起来。并且着力于尝试各种不同课型的教学,注重教学的全面性,让自己的教学予以不断的完善提高。

  反思三:

  1.在教学目标上,由传授语言知识为中心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转变,突出“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

  2.在教与学的关系上,由“以教定学”向“以学定教”转变,真正体现学生的主题地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3.在教学评价上,由单一方式向多种方式结合转变。

  因此,在导入环节中,我设计了师生问好。由于刚开始上课,我主动转变角色,在上课时敲门进入,并征得同学们的同意,既练习了May I come in? Yes, come in, please。也让学生开始进入用英语进行对话的模拟情景中,为进一步开展英语教学活动打下基础。为了让学生顺利完成P41的对话填空,我设计了问和答展示秀这一环节,让学生将带来的动物类玩具向同伴展示,并给予赞美。这样复习到了句型,同时也为42页的对话填空做好了铺垫。我在练习look and talk时,让学生先感知整幅图的内容,教师指导示范如何识别食物,询问物品的位置,然后将这个任务布置给学生,在同伴合作交流中操练句型。同时我还设计了三个扩展知识环节:询问名胜古迹的位置,逐步地让学生将语言知识转化为语言运用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