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心六年级下《Review 1》教学反思(6)

2016-02-22  |  

  不足之处:

  1.教师的语言可以再简洁,生动一些。这样,更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在教学的过程中,由于在前半段花费的时间较多,因此在后半段的时间把握上较为仓促。放手给学生的时间较少。事实上,如果在复习中,能让学生主动去回忆,可以很大程度上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于时间不够了,给学生思考的时间就不多了。

  3.在进行本节课的教学中,由于本节课的内容较难。在课前应适当给予预习的指导。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本节课的难度,学生在说的过程中,也会有更多的语言去运用,而不是感觉很单一的。

  4.在本课的教学内容上,可以再进行精加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用在有效地英语教学中来。

  俗话说得好:学无止境。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进一步开阔思维,拓展思路,潜心钻研,提高认识,真正让课堂教学活起来。并且着力于尝试各种不同课型的教学,注重教学的全面性,让自己的教学予以不断的完善提高。

  反思五:

  本单元是6A的第二个复习单元,主要复习后半册涉及的语言项目。由于本单元容量较大,综合性比较强,我在明确教学目标的基础上设计了师生问答、生生问答、 调查、话题谈论等练习环节并帮助学生归纳整理动词过去式的词尾变化及读音。在教学中我注意了教学设计的坡度性,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所提高,以求在整个教 学过程中全面训练了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

  在教学形式上,谈话练习让学生寻找相关单词来回答我的问题很有意思,训练了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也使学生学得愉快。听力练习使学生对西方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充分进行口头表达的基础上进行书面的练习,并以听力和话题讨论周末活动进行有效拓展和补充。

  但是在复习课中,还是发现学生有些应该掌握的知识内容并没有把握的很好。比如,让学生用学过的单词词组翻译句子时,没有多少学生能够正确地翻译出来;在做一些知识单项选择题时,也总发现学生或多或少犯一些不应该犯的错误。就其原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