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

(四年级下册)

沪教版四年级下册《猎人海力布》同步练习

2016-02-22  | 海力 小女 好得多 

  一、为加点字注音。

( )爱
没( )
( )天动地
( )出
难( )
( )盆大雨
( )谢
( )

  二、写近义词。

热心( )
敬爱( )
酬谢( )
叮嘱( )
迟延( )
镇定( )

  二、写反义词。

热心( )
敬爱( )
僵硬( )
焦急( )

  四、填量词。

一( )故事
一( )老鹰
一( )小白蛇
一( )宝石
一( )猎人
一( )石头
一( )牛羊
一( )巨响

  五、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大家看见海力布变成了石头,都非常后悔,非常悲痛。他们_________着眼泪,________着海力布的名字,________着老人,________着孩子,________着牛羊,________到很远的地方去。

  六、海力布为什么只要了龙王嘴里的那颗宝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人们看见海力布变成石头,都非常后悔悲痛。想一想,他们会说些什么,写在下面横线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森林中的圣约瑟

  从前,有位母亲生了三个女儿。大女儿没有礼貌,心眼也坏;二女儿虽有缺点,但比大女儿好得多;只有小女儿又孝顺又乖巧。 但这母亲却很古怪,偏偏最喜欢大女儿,却不喜欢小女儿,并整天想着除掉她。于是她经常让这可怜的小姑娘到外面的一座大森林去,好让她迷路再也回不了家,这样就可以把她撵走。 但是每个好孩子都有自己的保护天使,天使没有遗弃她,每次都给她指引了回家的正确道路。

  有一次保护神似乎不在她跟前,小女孩找不着出森林的路了,她不停地走啊走啊,一直走到夜幕降临。这时她看到前方有一盏微弱的灯光,立刻跑上前去,来到了一座小木屋前。她敲了敲门,门开了;她走到第二道门前,又敲了敲,一位留着白胡须、样子令人肃然可敬的老人给她开了门o这不是别人,正是圣约瑟本人6老人和善地对女孩说:鈥溄窗桑∥仪装暮⒆樱交鹋晕业男∫巫由侠磁碜影桑∧慊税桑∥腋闩闼春龋谏掷镆裁挥斜鸬母愠裕挥屑父懿罚慊沟孟裙胃删辉僦蟆b

  圣约瑟把萝卜递给了她,小女孩仔细地把它们刮净了,然后拿出母亲要她带的薄饼和面包块。她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锅里,熬了一锅粥。 粥做好后,圣约瑟就开口道:鈥溛液芏觯业阒嗪劝桑♀澬∨⒎浅@忠獾馗先说沽艘淮蟀搿?墒怯猩系鄣淖8#跃沙员チ恕

  聽吃完饭,圣约瑟说:鈥溝衷诟盟趿耍晌抑挥幸徽糯玻愕酱采先ニ桑揖驮诘厣系牟萆纤昧薿"鈥溹蓿唬澬∨⑺担溁故悄酱采纤桑〔萜潭晕依此狄咽枪蝗砗偷牧恕b澋ピ忌鹆诵∨ⅲ阉旁诹舜采稀E⒆鐾昶淼缓螅徒肓嗣蜗纭 第二天早上她醒了,本想对老人道声鈥溤绨测澣捶⑾炙巡辉诹恕K厦ζ鸫踩フ遥亩济挥兴挠白樱詈笏⑾置藕罅粝铝艘淮蘸霉凰岬枚I厦嫘醋牛焊蛲砩显谡舛醯呐ⅰ?吹秸庑┳趾螅∨⒉疟称鹎丶伊恕K制桨驳鼗氐搅四盖咨砼裕阉械那冀桓四盖祝盖滓裁话旆ǎ坏枚运硎 满惠。

  1、为加点字注音。

( )走
( )弃
( )
祈祷( )

  2、解释下列词语。

  乖巧:_________ 祝福:________

  3、母亲为什么让小女儿到森林里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圣约瑟为什么给小女孩一袋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四年级下册“猎人海力布”同步练习》摘要:谢 叮嘱 迟延 镇定 二、写反义词。 热心 敬爱 僵硬 焦急 四、填量词。 一 故事 一 老鹰 一 小白蛇 一 宝石 一 猎人 一 石头 一 牛羊 一 巨响 五、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大家看见海力布变成了石头,都非...
相关文章人教大纲:《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一)
承上启下,抓住要点,反复修改人教:16、《猎人海力布》教学设计(二)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语文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古诗和日积月累期末填空复
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按课文内容填空与答案
四年级语文下册经典古诗词复习题
四年级语文下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