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偷金盘的人

2016-03-11  | 无地 大金 斐尔 

  从前有一个叫斐尔的人,他家里很穷,他欠了人家很多钱,却又无力偿还,处境异常窘迫。债主们纷纷找上门来讨债,他变卖了所有的家产但还不够还债.为了躲债,他不得不离家出走,逃往他乡,过流浪生活。

  尔漫无目的地来到一座大城市里.在这个城市徘徊的时候,看见一群人从街前经过,他便跟了上去,一直来到一座深宅大院前面.他随着人群进到院内,来到堂前。只见堂上坐着一个相貌不凡.威风凛凛的人,周围为众奴婢环绕,他猜测这个人起码是王孙公子吧!

  仪表堂堂的主人站起来迎接宾朋,请他们坐下。斐尔无地自容,于是他趁人不注意,退到大厅靠近门口的角落里,呆在那里不敢动。这时,他见有人牵出几只狗来,狗身上披着绸缎,脖子上戴着金圈银链,他们在狗前面放置一个盛满肉的大金盘子,便转身离去了。斐尔饥不择食,看到有一只狗退了几步,就跑过去端起盘子,饱餐一顿。不料那只狗抬起前爪, 似乎向他示意取走金盘。他便顺手牵羊,将金盘偷到手,揣进怀中,然后人不知鬼不觉地溜走了.

  那只金盘很值钱,他拿到别的地方卖了个好价钱,并就地买了一些货物,运回家乡贩卖,又赚了大钱。不久,他还清了债务,手中也有了些现钱,从此就做起了小买卖。由于他经营有方,渐渐地发了财,成了富翁。

  几年过去了,斐尔的日子越来越舒适。但是对偷金盘这事,始终很羞愧,于是想到金盘子主人那里看看,带几件贵重的礼品送给他,还要把卖金盘子的钱还给他。

  他亲自挑选了几件礼品,还带了一笔钱,动身启程.经过几昼夜的跋涉,终于又来到那座城市,找到了几年前曾到过的那座深宅大院前。可是,他吃惊地发现,昔日的红砖绿瓦高墙大院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断壁残垣,墙头上杂草丛生,显得十分苍凉、败落的样子。他还看到了一个破衣烂衫.满面愁容的人,呆痴地坐在废墟上,两眼闪射着万般无奈的凄苦的神色。经过斐尔询问,他知道了原来这个潦倒的人就是原来的房主,但是因为生意失败,结果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斐尔感慨万端,便把过去发生的一切全都告诉了房主人,并说出自己的来意。

  他原以为房主人会满心欢喜地接受他的回报,不料房主人听了他的话,却只管摇头不去接受礼品和金钱。他说:鈥溦馐俏业墓匪椭泄试赐憬鹋套,我又有什么理由收回它呢?我如今虽然处境窘迫,可是收回一只狗送出去的东西,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奇耻大辱。鈥

  斐尔听了房主人这番话,对他忍辱负重.能屈能伸的抱负和坚韧气概,衷心敬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千零一夜:偷金盘的人》摘要:手,揣进怀中,然后人不知鬼不觉地溜走了. 那只金盘很值钱,他拿到别的地方卖了个好价钱,并就地买了一些货物,运回家乡贩卖,又赚了大钱。不久,他还清了债务,手中也有了些现钱,从此就做起了小买卖。由于他经营有方,渐渐...
相关文章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千零一夜] 国王山努亚和他的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国王山努亚和他的一千零一夜阅读: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乌鸦和毒蛇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聪明的渔夫
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一千零一夜: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偷金盘的人
一千零一夜:老鼠和黄鼠狼
智者盲老人的故事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 国王山鲁亚尔和宰相女儿山鲁佐德
[一千零一夜] 乡下佬的奇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