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2016-03-11  | 阿里 巴巴 阿里巴巴 

  在古代,波斯国有两个同胞弟兄,哥哥叫高西木,弟弟叫阿里巴巴。高西木娶了一个富商的女儿,非常富有,钱多得用不完,弟弟呢?穷得中有一间破屋和三匹驴子。阿里巴巴虽然人穷,但他心地善良,一个穷人家的女儿非要嫁给他,作他的妻子。日子虽然过得很苦,但小两口非常愉快。阿里巴巴过着艰难的生活,哥哥高西本不仅不帮助他,反而总骂他没用。 高西木的老婆更尖刻,看见贫穷的弟媳妇就皱眉头,从来不给一升米或者一文钱。

  有一天,阿里巴巴照例赶着他的三匹驴子,到森林中去砍柴。在回来的路上他遇上的强盗。他躲在一个大石头后面,看到每匹马上都驮着满满的袋子,不知装的什么东西,他一数,正好四十个。驮着这么多东西,到山里来干什么呢?阿里巴巴决定看个究竟。

  这伙人来到一个山脚下,阿里巴巴也悄悄跟着他们来到这里,他看见强盗头子走到面对山的一个地方,嘴里念道:鈥溌椋ヂ椋肟拧b澤降囊豢榇笫ιT蠢锩媸歉錾蕉础

  四十个强盗把东西都送进去了。等他们都走出山洞,强盗头子说:鈥溨ヂ椋ヂ椋牍孛拧b澊笫囟缕鹕蕉础G康裂刈爬吹穆纷吡

  阿里巴巴记住了这个地方,记住了强盗头子念的那句话。等到强盗们已经走了很远,他才慢慢地来到大山的石洞面前。鼓起勇气,大声喊道:鈥溨ヂ椋ヂ椋肟拧b

  大石真的移动了,露出了黑森森的洞口。他钻了进去,被里面的景象吓呆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山洞,里面尽是金银和名贵的珠宝玉器,数量那么多,他一辈子也没有见过。

  阿里巴巴跑到树下,把驮在三匹毛驴身上的木柴统统扔掉,赶着毛驴,进入山洞,找了三个大袋子,往里装满了财宝,然后出了山洞。

  阿里巴巴说:鈥溨ヂ椋ヂ椋牍孛拧b澊笫阌ι伦×硕疵拧

  阿里巴巴把毛驴牵到森林,用木柴把财宝盖住,以免引起别人的怀疑。然后赶着毛驴,高高兴兴回家去了。他老婆知道后,到高西木家找嫂子借秤来称一下这些钱财,嫂子偷偷地在秤上弄上一些蜂蜜,想知道究竟用秤量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摘要:贫穷的弟媳妇就皱眉头,从来不给一升米或者一文钱。 有一天,阿里巴巴照例赶着他的三匹驴子,到森林中去砍柴。在回来的路上他遇上的强盗。他躲在一个大石头后面,看到每匹马上都驮着满满的袋子,不知装的什么东西,...
相关文章《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广州受追捧[一千零一夜]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阿里巴巴与芝麻开门
一千零一夜:乌鸦和毒蛇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聪明的渔夫
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一千零一夜: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偷金盘的人
一千零一夜:老鼠和黄鼠狼
智者盲老人的故事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 国王山鲁亚尔和宰相女儿山鲁佐德
[一千零一夜] 乡下佬的奇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