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二孩妈妈的八大独白

2016-03-14  | 受访 妈妈 受访者 

  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二胎政策放开了,我们的朋友圈也被鈥湺モ澦⑵亮恕6杂谏⒆拥穆杪枥此担溕⑩澆⒉皇悄敲醇虻サ氖虑椋谩⑸睢⒐ぷ麾︹σ桓雎杪枭⒌降滓龀龆啻蟮奈?

来自二孩妈妈的八大独白

  1.影响事业

  妈妈独白:什么?二胎政策放开了!正好还在最佳生育期,赶紧生。哎呀,不行,上周老板刚说过打算升我做经理的,我这一生二胎,经理不是得飞了?

  广州日报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生育会对职业女性的事业有影响。其中,30.16%的受访者认为,生育对职业女性的事业鈥溣懈拘杂跋焘;53.17%的受访者则认为,生育的确会对职业女性的事业产生影响,但影响大小要看个人的时间分配。事实也表明,确实有人因为生育而无法找到工作,有人因为生育丢掉工作,有人因为生育失去升职的机会,也有人因为生育放弃工作。

  2.这些痛苦通通再来一遍

  妈妈独白:分娩侧切就不说了,喂奶、睡不够、没人帮忙带娃的焦虑、孩子生病、断奶、以及身材走样变形等种种痛苦至今任然历历在目。不想再重演一遍了。

  怀胎十月,忌甜忌辣忌咖啡;生孩子顺产转剖腹一阵折腾;生完孩子身材走样、乳房下垂、满肚皮妊娠纹;孩子生下来后日夜颠倒,永远睡不够;休完产假,上班、挤奶、喂娃;育儿观念不和还会产生婆媳矛盾鈥︹λ姓庑ㄍㄔ倮匆槐椤

  3.拿生命做赌注

  妈妈独白:生孩子,那可是拿生命在做赌注啊,宫外孕、孕期感染、产后感染、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鈥︹Ψ址种佣伎赡芑嵋嗣J裁?没那么严重,你不知道羊水栓塞死亡率高达80%么?而且高龄产妇风险还更大哦。

  2014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称,每天约有1000名妇女死于与妊娠和分娩有关的可预防疾病,所有孕产妇死亡有99%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相关调查显示,2010年我国的孕产妇死亡率仍然高达30.0/10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来自二孩妈妈的八大独白》摘要:。哎呀,不行,上周老板刚说过打算升我做经理的,我这一生二胎,经理不是得飞了? 广州日报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生育会对职业女性的事业有影响。其中,30.16%的受访者认为,生育对职业女性的事业有根...
相关文章小宝宝独白:请给我恰当的营养餐思薛法根内心独白(我的自我解读)
孩子与父母的心灵对话“八大碗”的由来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