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年数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说课稿

2016-03-14  | 运算 进一 中括号 

  一、说教材

  教材的地位与作用

  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是本单元第一课时的内容,是学生在学习了两步混合运算的基础上,让学生结合具体情境学习三步混合运算。本课教学是进一步发展学生混合计算能力的需要,又是进一步学习较复杂的四则混合运算的基础和有效工具。

  教学目标:

  使学生联系现实生活中的数量关系,理解和掌握不含括号的三步混合运算的顺序,并能正确进行计算。

  使学生在按顺序进行计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使学生增强类比迁移能力和抽象概括能力,感受数学的应用价值,提高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使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培养认真、严谨的学习习惯,发展数学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交流意识。

  教学重点:

  掌握三步混合运算的顺序,并能正确计算。

  教材难点:

  能用三步计算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

  二、说教法

  本课教学是在学习两步混合运算后,向三步混合运算的发展,在教学时,根据课标提出:鈥溣行У慕萄Щ疃茄в虢淌痰耐骋唬茄暗闹魈澹淌κ茄暗淖橹摺⒁颊哂牒献髡哜澱庖焕砟睿柚靡韵铝街纸谭ǎ

  1、直观、推理的方式,让学生充分比较、分析、归纳,最后概括不含括号的三步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进而达到感知、概括、应用、巩固和深化的目的。

  2、合作交流的方式,引导学生动脑、动手自主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练习,把数学课上得有趣、有益、有效 。

  三、说学法

  本课教学,采用直观的教学手段使学生学会理解和运用新知识,学会有顺序地观察、对比,掌握分析问题、 概括知识的方法,通过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等方式达到课标提倡的鈥湻⑾治侍夂吞岢鑫侍獾哪芰Α⒎治鑫侍夂徒饩鑫侍獾哪芰︹澋哪康摹

  四、说教学程序

  1、复习导入。

  根据新课标,为了形成知识的迁移,体会数学知识之间的联系,我设计了以下这两道题。先让学生进行计算,根据计算过程,小结两步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这样做,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复习,回顾以前所学知识,为学习三步混合运算打下伏笔,达到联系旧知识,学习新知识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数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说课稿》摘要: 使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培养认真、严谨的学习习惯,发展数学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交流意识。 教学重点: 掌握三步混合运算的顺序,并能正确计算。 教材难点: 能用三步计算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 二、说教法 ...
相关文章[组图]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四则混合运算
整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数学儿歌] 运算顺序歌诀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