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平行四边形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第八册《认识平行四边形》说课稿

2016-03-14  | 四边形 平行 平行四边形 

  一、说教材

  《认识平行四边形》是苏教版小学数学教材四年级下册内容。在此之前,学生已经直观认识平行四边形,初步掌握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的特征以及认识了平行与相交,这为过渡到本节课的学习起着铺垫作用。同时,这部分内容为以后认识梯形、探索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奠定基础。

  具体来说,本课包括两个例题、1道试一试、6题想想做做以及鈥溎阒缆穑库潯

  例1呈现了三幅生活场景图,通过让学生根据已有生活经验和所学过的知识找一找、说一说哪里有平行四边形使之充分地感知平行四边形。接着教材要求学生想办法做出一个平行四边形并相互交流,使学生在用小棒摆、在钉子板上围、在方格纸上画或沿着直尺边画平行四边形这些具体操作及交流中探索平行四边形的基本特征。在此基础上,教材抽象出平行四边形的图形,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测量等的活动自主发现并总结平行四边形的边的特点并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

  例2通过让学生量出平行四边形两条对边间的距离,引导学生认识平行四边形的底和高,揭示底和高的含义。

  随后的鈥準砸皇遭澣醚砍雒扛銎叫兴谋咝蔚牡缀透咭源颂寤岬缀透呦嗷ヒ来娴墓叵怠

  此外,鈥溝胂胱鲎鲡澃才帕耸导院芮康牧废埃醚诠鄄臁⒉僮鳌⒈冉虾徒涣髦泄潭云叫兴谋咝蔚娜鲜丁

  最后,鈥溎阒缆疴澖樯芰似叫兴谋咝我妆湫蔚奶匦约捌溆τ茫欣谘惺芷叫兴谋咝蔚挠τ眉壑担嘌вτ靡馐丁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联系生活实际探索平行四边形的基本特征,认识平行四边形的底、高,能正确画出或测量它的的高。

  2、能力目标:在观察、操作、分析、概括和判断等活动中,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和数学思考的能力。

  3、情感目标: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积累认识图形的经验,培养数学应用意识,发展学生学习几何知识的兴趣。

  教学重难点:

  根据教学内容在全教材中的重要地位和学生学习地难易程度,我将认识平行四边形的基本特征,能正确判断平行四边形,认识平行四边形的底和高作为教学重点。能正确测量或画出平行四边形的高作为教学难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数学第八册“认识平行四边形”说课稿》摘要:观念。 例2通过让学生量出平行四边形两条对边间的距离,引导学生认识平行四边形的底和高,揭示底和高的含义。 随后的试一试让学生量出每个平行四边形的底和高以此体会底和高相互依存的关系。 此外,想想做做安排了...
相关文章巧算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平行四边形的认识》的教学案例
平行四边形的认识平行四边形面积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