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的旋转

(四年级下册)

苏教版:四年数学下册《图形的旋转》评课稿

2016-03-15  | 积极 年数 学法 

  《图形的旋转》这一课充分体现了鈥溡匝荆磺形搜姆⒄光澋慕逃砟睢=萄Щ疃⒃谘娜现⒄顾胶鸵延械闹毒榛≈希し⒘搜难盎裕寡嬲晌暗闹魅恕

  下面我先对本节的说课进行简要评析。老师的说课课件制作新颖,条理清晰,使人一目了然。他的说课自然流畅,内容充实。用清晰、准确的语言,详细地从教材、学习目标、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过程四个方面对本课进行了说明,解释了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意图、操作方法;介绍了如何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预设了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可能出现的生成性问题准备了应对策略。把备课中的隐性思维过程及其理论根据详实地表述出来。

  我再对本节的讲课进行评析。本节课沈老师有很强的教学功底,教学态度亲切自然、语言简洁明了,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点拨适时到位。

  本节课对教学目标的确定明确、具体、全面,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对教学重点、难点的确定恰当,主次分明,抓住了主要矛盾。

  教法的选择和运用合理、实用,适合数学学科的教学要求、特点。能根据具体的教学目的选用教法,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法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教法符合学法。与学法相适应。能够考虑到学生实际情况,对不同层次的学生的不同指导,可以达到的不同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

  教学程序的设计比较科学,能达到教学目的。授课内容科学、正确,注重了思想教育。教学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并且注重难点的突破。

  纵观李沈老师的教学过程,有如下亮点:

  1、重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

  本课从孩子熟知的生活中的旋转入手,导入新课,这样有利于聚拢学生的思

  维,激发学生兴趣,对新课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然后通过鈥溕托⑹缎⒈缧⒘沸⒒⒂眯⒗硇澖薪萄В谇崴捎淇斓氖Щ疃屑由疃孕娜鲜叮痹诙植僮髦醒昂驼莆招轮凼Щ疃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数学下册“图形的旋转”评课稿》摘要:生的学习积极性,点拨适时到位。 本节课对教学目标的确定明确、具体、全面,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对教学重点、难点的确定恰当,主次分明,抓住了主要矛盾。 教法的选择和运用合理、实用,适合数学学科的教学要求、特...
相关文章北师大:《图形的旋转》教案(四)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一单元第二课时 旋转
人教:新课标教材五年级下册教案北师大:《图形的旋转》教学设计(七)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