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的意义

(五年级下册)

苏教版:五年数学下册《方程的意义》评课稿

2016-03-15  | 意义 年数 不等式 

  《方程的意义》是一节数学概念课,概念教学由于它的理论性和学术性,教学起来往往会显得枯燥乏味。但靳老师整节课围绕着方程的意义一步步深入,由浅入深,整节课下来不仅毫无乏味之感,而且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情绪高涨、意犹未尽。

  这节课共分四个环节:创设情境,提出问题鈥斺斕骄课侍猓崃兑庖邂斺敳愦瘟废埃烫岣哜斺敾毓俗芙幔罨此肌U诳蔚闹氐愫途手κ窃诘诙龌方冢飧龌方谝还惨饩鋈鑫侍猓鲜Σ扇∠确龊蠓诺陌旆ǎ旱谝桓鑫侍饫鲜︹湻鲡澴叛撸谡饫锢鲜Υ淼煤艿轿唬〉钡囊臁⑹实钡奶嵛省⒓笆钡男〗幔扛龌方诙己芩车弊匀弧S绕涫峭ü炱窖菔荆龅仁健⒉坏仁剑醚惺艿仁降奶氐悖谡夤痰敝校鲜χ怀涞钡加蔚慕巧驹谥兜牟砜冢煌5钠舴ⅰ⒂盏佳⑾中轮浞址⒒友难扒蹦堋5诙⑷鑫侍庠蜮湻赔澑谒娜诵∽橹校ü致邸⒑献鳌⒔涣鞯姆绞郊右越饩觯嘌搜暮献饕馐丁Mü淌Φ囊迹堇鲜μ峁┑奶炱酵迹7滦闯龅仁交虿坏仁剑故玖搜暗墓獭Q暗恼龉谭隙现⒄沟囊话愎媛伞5谌龌方诹废暗纳杓埔埠苡刑趵硇院筒愦涡裕ü缸楦挥诒浠纳杓屏废霸俅喂塘硕杂诜匠桃庖宓睦斫狻

  总之这是一节很成功的数学课,充分体现了课标的思想理念,各个环节处理都比较到位。

  对于这节课,我个人有一点自己的看法:

  1、在教学完判断是否是方程得具备几个条件时?是否能让学生根据自己对方程的理解,先写写他们心目中认为的方程。

  2、在练习完下面的哪些式子是方程时可否先让学生对这些等式先进行分类,圈一圈,这样学生会清楚的知道等式分为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和不含未知数的等数,从而就为后面更好的教学做了铺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年数学下册“方程的意义”评课稿》摘要: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第二、三个问题则放给学生,在四人小组中,通过讨论、合作、交流的方式加以解决,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通过教师的引导,根据老师提供的天平图,模仿写出等式或不等式,展示了学习的过程。学...
相关文章简易方程解简易方程(二)
方程的意义和解简易方程复习简易方程教学设计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