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

(五年级下册)

浙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太阳》教案

2016-03-23  | 太阳 生字 课文 

  教学目标:

  1、会认鈥溒洹⑹镶澋10个生字,正确认读生字新词,通过指导书写鈥湻薄⑹哜澚礁錾郑莆丈舷陆峁购鹤值氖樾醇记伞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最后一个自然段。

  3、初步学习阅读说明文,理解课文内容,了解太阳的有关知识,初步认识太阳与人类的密切关系,体会列数字、打比方、作比较、举例子等说明事物的方法。

  4、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科学,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

  教学重、难点:

  了解太阳的特点,初步认识太阳与人类的密切关系,体会课文怎样运用举例子和列数字等方法来说明太阳特点的。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课前搜集与太阳有关的图文资料。

  教学过程:

  一、故事导入,激发兴趣。

  1、同学们,有这么一个传说,天上有十个太阳,晒得地面寸草不生,人们热得受不了,就找一个箭法很好的人,射掉九个,只留下一个,地面上才不那么热了,这就是后羿射日的故事。其实,这只是古代劳动人民想象出来的一个有关太阳的神话传说。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越来越多地探索到了宇宙的奥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17课,去探索太阳的奥秘。

  2、教师板书课题,学生齐读。

  二、检查预习,整体感知。

  1、课件出示本课生词,学生自己读,指名读,相机纠正字音。学生齐读。

  2、要求会写的字变红,说说你认为哪个字最难写,写的时候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什么?

  3、指导书写:繁、蔬(预设)

  4、自读课文,边读边思考: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太阳的什么?指生说,相机板书。

  三、理解感悟,体会方法。

  1、讲解什么是说明文,初步体会举例子、列数字、打比方、作比较等说明方法。

  2、课文中,作者也采用了这些说明方法。请你默读课文第一至三自然段,找一找作者采用了什么说明方法来写太阳的特点的。(根据学生的回答,相机出示句子,学习说明方法)

  3、首先我们来看看课文是用什么说明方法来写太阳离我们很远这一特点的?课件出示课文内容鈥溒涫担︹哪苌涞玫侥兀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太阳”教案》摘要:,背诵课文最后一个自然段。 3、初步学习阅读说明文,理解课文内容,了解太阳的有关知识,初步认识太阳与人类的密切关系,体会列数字、打比方、作比较、举例子等说明事物的方法。 4、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科学,学习自然...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