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鸭和结巴猪(7)

2016-03-25  |  

  “有什么好笑的?”麻鸭忍不住也探头去看,见纸上印着一行行黑色的方块字,那些字的样子一点也不好笑啊。

  大扁头见麻鸭伸长脖子来看书,指着麻鸭又大笑起来,“你看什么看,呆头鸭。这上面的幽默……笑话,你能看懂吗?你认识这些字吗?哈哈,一只鸭子若认识字,那才是个了不起的笑话呢!”

  “认识字?”忽然,一个绝妙的主意,从麻鸭的脑子里冒出来。

  麻鸭兴冲冲地去找结巴猪。

  结巴猪正在黑洞洞的屋子里叹气。

  麻鸭一进来就大叫:“结巴猪,有救了,有救了!”

  结巴猪连忙爬起来问:“啊,谁来救我,是哪个好……好心人?”

  麻鸭说:“你得自己救自己。”

  “哼,什么时候了,你还在开……开玩笑。自己怎么能救……救自己呢?”结巴猪不高兴地说。

  “当然能。”麻鸭说,“如果你会写字,就能自己救自己。”

  “我连一个字都不认……认识呢。哼,这个主意太……太糟糕。”结巴猪失望极了。

  “你可以让隔壁的女孩妮妮教你。妮妮上二年级,昨天我还看见她坐在树下,看一本很厚的书呢。”

  “我这么笨,妮妮肯教我这个笨……笨学生吗?”

  “肯的。妮妮是个善良的小女孩。忘了吗,她给我们吃过她的好多零食呢。”麻鸭说。

  麻鸭和结巴猪一块儿,来见上二年级的妮妮。

  妮妮一听,可高兴了。妮妮最愿意当老师。

  妮妮给结巴猪发了笔和本子,还为结巴猪想了一句话,写在本子上,让结巴猪拿回去好好练习。

  结巴猪非常感谢妮妮,临走给妮妮老师鞠了三个躬。妮妮美得两眼笑成了弯月牙儿。

  一整夜,结巴猪都没睡。他坐在灯下,一遍又一遍地写着那行字。麻鸭在一旁陪着他,唱歌给结巴猪听。唱催眠曲的时候,她把自己唱着了。

  结巴猪一点儿也不困,他握着铅笔头,一笔一画艰难地写着,写着……

  早晨,又红又大的太阳刚刚爬上树梢,那个要买结巴猪的秃顶就来了。

  大扁头趁结巴猪不注意,用绳子把他捆了个结结实实。

  秃顶把一沓子钱递过去,大扁头正要去接,忽然觉得脚背让什么东西狠狠地刺了一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