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测试卷

2016-03-30  | 长方 正方 分米 

  一、直接写得数。

2.5+3.5
7.05-0.5
3.2×0.5
1÷0.01
1/6+5/6
2-3/4
5/9×3/25
5/7×14

  二、填空。

  1、长方体和正方体都有()个面,()条棱,()个顶点。

  2、焊接一个长15cm,宽12cm,高8cm的长方体框架,至少要()cm长的钢筋。

  3、两个棱长6厘米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拼成的长方体的长是()厘米,宽是()厘米,高是()厘米。

  4、一个长10厘米,宽8厘米,高12厘米的长方体木块放在桌面上,占桌面的面积最大是()平方厘米。

  5、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是24分米,它的棱长是()分米,每个面的面积都是()平方分米。

  7、一个长方体的长是12厘米,宽是长的56 ,宽是()厘米。高是宽的45 ,高是()厘米。

  8、计算做一个长方体木箱要用多少木板,是求木箱的()。

  9、计算做一个抽屉要用多少木板,要算()个面的面积。

  10、一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30厘米,它的长可能是()厘米,宽可能是()厘米,高可能是()厘米。

  三、判断题。

  1、长方体相对的面完全相同。()

  2、一张薄纸不是长方体而是长方形。()

  3、长方体是特殊的正方体。()

  4、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扩大3倍,它的表面积就扩大6倍。()

  5、相邻两个面是正方形的长方体一定是正方体。()

  四、选择题。

  1、一个长方体至少有()个面是长方形。

① 2
② 4
③ 6

  2、一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36厘米,它的长是4厘米,宽是3厘米,高是()厘米。

① 29
② 2
③ 3

  3、一个正方体的表面积是54平方厘米,这个正方体的棱长是()。

① 9厘米
② 6厘米
③ 3厘米

  五、应用题

  1、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人叔叔要在工人俱乐部的四周装上彩灯(地面的四边不装)。已知工人俱乐部的长90m,宽55m,高20同,工人叔叔至少需要多长有彩灯线?

  2、亮亮家要给一个简易衣柜换布罩(如图,没有底面)。至少需要用布多少平方米。

  3、中队委把一个长46cm的正方体纸箱的各面都贴上红纸,将它作为给希望小学捐款的“爱心箱”,他们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米的红纸?

  4、一个长方体的饼干盒,长10厘米,宽6厘米,高12厘米。如果围着它贴一圈商标纸(上下面不贴)。这张商标纸的面积至少要多少平方厘米?

  5、3个棱长都是50厘米的正方体堆放在墙角处。

  (1)露在外面的面积是多少?

  (2)还有别的堆法吗?请画出示意图。露出外面的面积有变化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测试卷》摘要:少木板,要算个面的面积。 10、一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30厘米,它的长可能是厘米,宽可能是厘米,高可能是厘米。 三、判断题。 1、长方体相对的面完全相同。 2、一张薄纸不是长方体而是长方形。 3、长方体是特殊的正...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让学生真正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关系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