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新编

2016-03-3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冯春华在线投票 | 长生 嫦娥 奔月 | 五年级下 续写 
   700字作文:嫦娥奔月 新编

  传说很久以前,地球刚刚诞生不久,天上有十个太阳,大地被晒得直冒青烟,江河湖泊干枯,人们生活得苦不堪言。

  有一个叫羿的英雄,他力大无比,一只手能举起一头牛,他用宝弓和神箭连续射掉了天上的九个太阳,剩下的一个太阳见势不妙,吓得连滚带爬地向后羿求饶,后羿才息了怒,心想万物生存也离不开太阳,就饶恕了它,这个太阳也不再作恶,从此,人类过上了宁静的生活。

  羿的妻子叫嫦娥,美丽、大方、善良,乐于助人,乡亲们都非常喜欢她。

  一个神仙很敬佩羿的为人,赠与了他一颗长生不老丸,吃了便可以长生不老,升天成仙。羿可不是忘恩负义的人,他舍不得离开朝夕相处的乡亲和温柔贤惠的妻子,不愿自己一人升天成仙,便把药交给了嫦娥保管。

  羿有一个朋友叫蓬蒙,这人是一个奸诈小人,早就一心想偷吃那颗长生不老药,自己好升天成仙。

  八月十五那天,蓬蒙想方设法找借口请羿出去吃饭,把羿喝醉后背去投入湖中,然后直奔嫦娥家。

  嫦娥一开门,见蓬蒙手里拿着一把刀阴,口里阴沉沉地说:“你家羿喝醉酒后回家时跌入湖中淹死了,你把仙药给我,咱俩成亲,我会好好待你的。”嫦娥见眼前情景,心里明白了发生的事情,强忍悲痛,想到自己是一个弱女子,不是蓬蒙对手,硬来肯定要吃亏。嫦娥便说:“好吧,你在这堂屋等一下,我去一趟厕所就去卧室给你拿仙药。”其实,嫦娥非常珍惜这颗仙药,随时都一直把它放在身上的。嫦娥一出堂屋门,看见心爱的小白兔跳过来,于是抱着兔子,吞下仙药,直奔月球而去。

  羿在湖中酒醒后,见自己在湖中,急忙游向岸边,直奔家去。家里没有嫦娥的踪影,四处打听,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羿悲痛欲绝,找到蓬蒙,二话没说,抡起拳头将蓬蒙打了个半死。

  当晚,羿在家院子里明亮的月光下跪了一晚上,望着月球流泪不止。乡亲们被羿的真情感动,以后每年的八月十五这天都来陪伴羿,晚上与他一起拜月,就这样代代相传,就有了后来的中秋节。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嫦娥奔月 新编》摘要:比,一只手能举起一头牛,他用宝弓和神箭连续射掉了天上的九个太阳,剩下的一个太阳见势不妙,吓得连滚带爬地向后羿求饶,后羿才息了怒,心想万物生存也离不开太阳,就饶恕了它,这个太阳也不再作恶,从此,人类过上...
相关文章《嫦娥奔月》教学设计二嫦娥奔月的故事
[作文]嫦娥奔月我教《嫦娥奔月》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