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2016-03-31  | 钢琴 兴趣 培养 

  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很多的兴趣班来培养特长。大多数家长都会选择钢琴这门课程。那么,在选择之后父母应该继续支持和鼓励孩子好好坚持下去,在这个期间有很多家长需要注意的问题。

父母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一、怎样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1、把握幼儿教学特点,以激发兴趣为首要任务 

前苏联教育家阿尔托波列夫斯卡雅说:“激发感染孩子们掌握音乐语言的愿望,这是教师最初任务中的最重要的任务。”一位好的钢琴老师,除了要有诸多方面的知识,还要把握好幼儿教学的特殊性,把引导孩子喜欢音乐、喜欢钢琴、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作为教学的首要任务。每个孩子的先天素质不同,有的孩子很小就显露出音乐才能,而多数孩子需要家长和老师的引导和培养。

  2、运用恰当的比喻和游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那种认为初学阶段简单、谁都能教、怎么教都行的想法是不正确的。教师应针对孩子的特点,设计好每节课要达到的目的,一定要用生动的语言去启发他们,使孩子对钢琴课感兴趣。在初学钢琴的幼儿中,大多是不识字的小朋友,为了让孩子能记住老师的要求或理解乐曲的内容,教师可以用形象的比喻来说明教学要求。

  3、合理选用教材,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

  教材选用是否恰当,将对孩子的学习兴趣产生很大影响。钢琴教材的选用要在循序渐进原则的基础上,注意音乐内容的多样性和生动性,要符合孩子们的心理特征。如果总是选用练习曲和技巧偏难的乐曲,将使孩子很快失去学习兴趣。

  4、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家长首先走出错误的误区,认为自己在孩子的学琴的事业上进行了很大的投资——买钢琴、请教师、花时间去上课、监督孩子练琴等等,所以就有了足够的理由让孩子认真学琴。于是家长的智力投资变得十分严肃,并且充满了家长的意愿,练习钢琴已不再充满乐趣,而变成孩子对家长所花费心血和代价的回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摘要:。每个孩子的先天素质不同,有的孩子很小就显露出音乐才能,而多数孩子需要家长和老师的引导和培养。 2、运用恰当的比喻和游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那种认为初学阶段简单、谁都能教、怎么教都行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相关文章钢琴教学:教钢琴要教会学生用“心”聆听浅谈如何创造幼儿对钢琴的兴趣
培养孩子,方法很重要孩子学钢琴兴趣的产生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