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车运动在幼儿园的重要性

2016-03-3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educationall | 幼儿 协调 重要 

  幼儿的大脑神经系统是最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感知感觉经验,包括触觉、视觉、嗅觉和听觉一系列的运动来获得发展的。国外做的研究说明经常进行体育运动对儿童智力发展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儿童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对他们的性格、身体、智力、协调能力等等都有好处,且受益终身。

  我国教育部发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里面提及对于孩子运动能力的培养,学校应致力于扩展户外运动区,除了能为孩子创造尽情玩耍的环境,也能锻炼孩子多方面的运动能力,如身体平衡性、协调能力、灵敏度等。

  近年来一到秋冬季,不少幼儿园经常出现一个孩子感冒迅速传染一大片的现象。幼儿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足,肺活量下降,一些孩子稍微运动一下就累得不行了。据有关调查显示,现阶段幼儿的速度、耐力、灵敏度、协调力等多项体能素质都达不到规定标准。由此可见,幼儿的运动十分缺乏,适量的运动对幼儿来说非常的必要,骑车、奔跑、跳跃、攀爬等运动,能够发展肌肉的力量和增强身体的协调性,是幼儿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

  就拿骑车运动来说,幼儿园可以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骑自行车的比赛项目,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和平衡性,培养幼儿互助友爱、勇敢合作的品质,让孩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学会分享,提高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孩子良好的竞争意识,让孩子们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感受比赛的快乐和积极的精神。童车也可进行角色扮演的运动,宁波欧蒙教育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贝乐多“Top-Trike”童车系列产品包括出租车、黄包车、浏览脚踏车等等,可以让孩子体验生活中的场景,在游戏中孩子的运动技能、语言沟通能力、社交能力、情感沟通和能力认知都能得到相应的锻炼和提高。让幼儿身体和五官与外在环境沟通交流,通过动手实践,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促进感觉发展的同时,也发挥创造力,并在游戏中互动,认知周围的环境,提高身体协调力!让孩子感受骑车的乐趣,使孩子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在游戏中收获快乐!相信孩子们有了这些感兴趣的体育锻炼,一定能快乐的成长。

  “Top-Trike”童车系列是专门针对学前教育和幼儿园日常教学中儿童运动与学的能力训练,产品包括了儿童脚踏车、趣味出租车、哈雷车、人力三轮车等集学与玩于一身的产品。

  “运动是孩子的天性,自行车运动能够有效提高孩子的身体平衡能力、运动反应灵敏度以及全身骨骼和肌肉的发育水平,能够很好地培养孩子们勇敢自信的品格。欧蒙教育的所有产品都是为了满足儿童不同时期开展各种游戏活动而被创造出来的,品质对于欧蒙教育来说就是生命,正如著名的设计师Jonathan Ive所说“我们做的产品完全可以体现出我们的身份,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开始”。欧蒙教育也始终信奉这一理念,The best or nothing!

  在这个晴朗的早晨,让我们一起约上三五个小伙伴,骑上帅气的小童车一起去公园,与小伙伴们分享快乐吧!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车运动在幼儿园的重要性》摘要:及对于孩子运动能力的培养,学校应致力于扩展户外运动区,除了能为孩子创造尽情玩耍的环境,也能锻炼孩子多方面的运动能力,如身体平衡性、协调能力、灵敏度等。 近年来一到秋冬季,不少幼儿园经常出现一个孩子感冒...
相关文章3-4岁适合骑童车运动幼儿骑童车注意多
人工喂养用品普陀区:幼儿园最近实行了“限车令”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