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

2016-04-01  | 数成 试卷 比例 

  一、请你填一填。

  1、圆柱上下两个面是( )的圆形;圆锥的底面是一个( )形,侧面是一个( )面。

  2、 比例尺一定时,图上距离和实际距离成( )关系。

  3、一种精密零件长5㎜,画在图纸上是4㎝,这张图纸的比例尺是( )。

  4、 4升20毫升=( )毫升=( )㎝

  5、长方形的周长一定,它长与宽( )比例。

  6、一节烟囱的侧面积为9.42平方米,长为2米,它的底面半径是( )米。

  7、六年级同学排队做广播操,每行人数和排成的行数成( )比例,( )随( )的变化而变化,在变化过程中这两个量的( )不变 。

  8、圆柱的( )加上( )就是圆柱的表面积。

  9、自来水管的内直径是2厘米,水管内水的流速是每秒5厘米。一位同学去水池洗手,走时忘记关掉水龙头,5分浪费( )升水。

  10、把一个圆柱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削去的体积与圆柱体积的比是( )。

  11、在比例尺为1:10000的图纸上,量得某学校操场长3㎝,宽2㎝,这个操场的实际面积是( )㎡。

  12、一个圆柱的底面直径是8厘米,它的侧面展开正好是一个正方形,这个圆柱的高是( )厘米。

  13、一个圆锥的底面积是12㎝ ,高是8㎝,它的体积是( )。

  二、请你来判断。

  1、圆柱体的高扩大2倍,侧面积就扩大2倍。 ( )

  2、比例尺是一个比。 ( )

  3、成活率一定,成活的棵数和栽种的总棵数成反比例。 ( )

  4、底面积和高分别相等的长方体、正方体、圆柱的体积一定相等。 ( )

  5、一个三角形沿一条边旋转一周,就会得到一个圆锥体。 ( )

  三、请你选一选。(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里)

  1、计算一个烟囱需要多少铁皮,就是求它的( )。

A、底面积
B、侧面积
C、底面积与侧面积之和

  2、把一个棱长是4分米的正方体钢坯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这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 )。

A、4分米
B、2分米
C、12.56分米

  3、把比例尺 , 改写成数字比例尺是( )。

A、1:30
B、1:9000000
C、1:3000000

  4、用一个高为15厘米的圆锥容器盛满水,将水倒入和它等底等高的圆柱形容器里,水面的高是( )厘米。

A、15
B、30
C、5

  5、( )中的两种量不成比例。

A、从北京到广州,列车行驶的平均速度和所需时间
B、一箱苹果,吃去的个数和剩下的个数。
C、同一时刻、同一地点物体的高度和影子的长度。

  四、请你算一算。

  1、 直接写得数。

9.7+0.03
78脳9.9+7.8
2-0.2%
45 +43
0.18梅0.2

  2、科学合理的计算。

  1.5 脳8.4 + 3 脳 0.3 + 15 脳10%

  3、解方程。

  10脳7-5x=9.2

  40% x+1.2=4.8

  五、请你解决问题

  1、压路机的滚筒是一个圆柱体,它的底面直径是80厘米,长1.5米。每分钟滚动25周,1小时能压多大面积的路面?

  2、一个圆锥形麦堆,高是3米,底面半径是2米,如果每立方米麦子重500千克,那么这堆麦子重多少千克?

  3、一种精密零件长 8毫米,把它画在20:1的图纸上,应画多长?

  4、把一段长20分米的圆柱形木头截成5段后,表面积增加了80平方分米,那么这段圆木的体积是多少?

  5、在一幅比例尺是1:5000000的图上,量得甲城到乙城的距离是9厘米。一辆汽车从甲城开往乙城,每时行驶80千米,5小时后能到达乙城吗?

  夺冠平台:数学与诗歌:太阳落山晚霞红,我把鸭子赶回笼。一半在外闹哄哄,一半的一半进笼中。剩下十五围着我,共有多少请算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模拟试卷》摘要:的圆锥体,削去的体积与圆柱体积的比是 。 11、在比例尺为1:10000的图纸上,量得某学校操场长3㎝,宽2㎝,这个操场的实际面积是 ㎡。 12、一个圆柱的底面直径是8厘米,它的侧面展开正好是一个正方形,这个圆柱的高...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毕业考语文模拟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