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陪孩子运动 帮助身体发展(2)

2016-04-06  |  

  另外,当父母跟孩子一起活动或给予陪伴时,对亲子关係来说也是很正向的,对于压力的释放也很有帮助,可以解决孩子像是睡眠困难、专注力或交友障碍等问题。而大量适当的活动,也能帮助孩子维持健康的体重,且通常习惯活动的孩子长大之后,也比较能够成为活动力良好的成人。

  孩子的身体活动量该如何拿捏?

  如果可能,孩子每天都应该从事各式的身体活动。较小的幼儿(约1-3岁)或学龄前孩童(约3-5岁)应该每天至少活动叁小时,平均分散在一天之中,像这样的小小孩,不需要一次把叁小时消耗完,必须是在一天之中逐步累积到这样的量。包括一些比较轻度的活动,像是站立、移动或玩耍等,也必须包括比较重度的活动量,像是跑步或跳跃等。游戏式的活动对小小孩来说,是比较恰当的身体运动方式。

  而5-12岁的孩子,可以结合和缓与较重度的活动,至少每天一小时。例如,比较和缓的活动像是健走、骑脚踏车或一些适龄的游戏式活动。而比较有强度的活动必须是让孩子做起来"气喘吁吁"的,特别是像团队式的体能运动,足球、网球或跳芭蕾舞、跑步或游泳等都是。其实,任何孩子适合的活动裡面都可能出现一些有强度的部分,瞬间爆发力会持续几秒或几分鐘。最重要的,这阶段的孩子需要机会参与能获得乐趣的各种类型活动,适合他们的兴趣、身体发展跟能力。多样化的活动可以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好处,也能累积各式经验与挑战。

  12-18岁的孩子,也建议每天至少要花一小时在身体活动上,在一天之中透过各类型的活动达成,从和缓到重度渐增。很多有趣的活动可以达成这样的量,例如,和缓的健走,或跟朋友一起骑车、玩滑板或跳舞。另外可以用足球、网球、跑步、游泳或一些特殊训练来进行有强度的活动。通常每週至少要有叁四天做这些高强度的运动,每次超过20分鐘,对身体健康会有帮助。试着嚐试各种类型的身体活动方式,甚至多增加走路或骑脚踏车代替坐车的习惯,都能帮助身体锻鍊更多技巧。

  注意孩子是否健康地运动!

  如果某些活动或运动佔据孩子生活裡很大的比重,父母们可能有些需要注意的事。有些较小孩童可能会出现运动过度的情况,身体活动反会带来身体损害。很多孩子的进食障碍可能就来自运动的过量,倘若遇到这种情形,必须寻求专业医师评估。

  如何帮助孩子把运动变成习惯?

  1.首先,孩子必须享受他们所从事的体能活动。

  2.如果家庭成员能引领他们充满活动力地生活,孩子便能够更习惯身体活动。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们也应该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

  3.较小的孩子可能还没準备好参与竞争式的运动,直到大概八到九岁左右才算时机成熟。孩子可能会没法跟上某些活动的规则,需注意挑选适龄活动。

  4.多带着孩子走路、骑自行车、用滑板车或用跑步的,取代总是用车代步。

  5.陪着孩子踢、丢、打球。

  6.替孩子物色住家附近的运动场(游乐场)。

  7.戏水游戏也是很好的活动,但须注意安全监督。

  8.跳舞、健身体操、柔软操或武术都是很有趣的活动,挑选初阶、非竞争式的活动等级。

  9.有些孩童专属的健身房也蛮受孩子喜爱。

  10.支持你的孩子运动,表现你的兴趣,除了带孩子去,也付出父母的陪伴与关注。

  11.鼓励孩子帮忙你在花园的工作,或帮忙家裡遛遛狗等也行。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