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期中模拟检测题

2016-04-07  | 分米 立方 立方分米 

  一、填空题

  1、根据 写出两个不同的比例是( )和( )

  2、( ):3=4:2,括号里应填( )。

  3、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4分米,高是15分米,它的表面积是( )平方分米,体积是( )立方分米。

  4、如果收入500元,记作+500元,那么支出200元,应记作( )元。

  5、一个圆柱的底面周长是12.56厘米,高是3厘米,这个圆柱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的体积是( )立方厘米。

  6、一幅地图上的线段比例尺是 ,图上的1厘米表示实际距离( )千米;如果实际距离450千米,那么在这幅地图上要画( )厘米。把这个线段比例尺改成数值比例尺是( )。 ⑧路程一定,速度和时间成( )比例;单价一定,数量与总价成( )比例。

  7、在直线上,负数都在0的( )边,也就是负数都比0( ),正数都比0( )。

  8、把一个体积是186立方分米的圆柱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削掉部分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圆锥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

  二、判断题。

  1、圆柱和圆锥都只有一条高。 ( )

  2、一个圆柱切成两个圆柱后,总体积不变。 ( )

  3、圆的半径扩大到原来的2倍,直径就扩大到原来的4倍。 ( )

  4、除数一定,被除数和商成正比例。 ( )

  5、把用橡皮泥做成的长方体捏成圆柱,表面积和体积都不变。 ( )

  6、走完同一段路程,甲用10分钟,乙用11分钟,甲和乙的速度比是10:11. ( )

  三、选择题。

  1、如果某商店盈利100元,记作+100元,那么亏损360元,记作( )元。

A、+360
B、-360
C、无法表示

  2、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的底面积和体积都相等,圆柱的高是6厘米,圆锥的高是( )厘米。

A、2
B、6
C、18

  3、图上6厘米表示实际距离240千米,这幅图的比例尺是( )

A、1:40000
B、1:400000
C、1:4000000

  4、下面( )组的两个比不能组成比例。

A、7:8和14:16
B、0.6:0.2和3:1
C、19:110和10:9

  5、平行四边形的底一定,它的面积和高( )

A、成正比例
B、成反比例
C、不成比例

  6、下面各数是,最大的是( )

A、-5
B、-6
C、-10

  四、解决问题

  1、一个圆柱形机械零件的底面直径是2厘米,高是12厘米,将这个零件表面涂漆,涂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2、李红为新华书店包书,已经包了3捆,一共包了120本书,照这样计算,还有480本书,还要包多少捆?(用比例解)

  3、一间会议室用面积为16平方分米的方砖铺地,需要540块。如果改用边长为6分米的方砖铺地,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4、一个圆锥形沙堆的底面周长是18.84米,高是4.5米,每立方米售价31元,王大爷准备买下它盖房用,他应付多少钱?(结果保留整数元)

  5、某建筑工地要挖一个长方形地基,把它画在比例尺是1:500的平面图上,长是12厘米,宽是5厘米,这块地基的实际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6、妈妈过生日,点点为妈妈定做了一个蛋糕,蛋糕的形状是圆柱形,底面直径是30厘米,高是10厘米。

  ⑴蛋糕的体积是多少?

  ⑵做这样一个蛋糕盒需要纸板多少平方厘米?(接头处忽略不计)

  五、附加题

  1、小明放一群鸭子,岸上的只数是水中的 ,从水中上岸20只后,水中的只数与岸上的只数比变成了5:7,这群鸭子有多少只?

  2、一项工程,如果甲先做20天,那么乙接着做27天可完成;如果甲先做32天,那么乙接着做18 天可完成。如果甲、乙合做,那么多少天可以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期中模拟检测题》摘要:出200元,应记作 元。 5、一个圆柱的底面周长是12.56厘米,高是3厘米,这个圆柱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的体积是 立方厘米。 6、一幅地图上的线段比例尺是 ,图上的1厘米表示实际距离 千米;如果实...
相关文章二年级上学期语文检测题第二学期二年级期末语文检测试卷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期末检测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学期语文期末检测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