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考试卷

2016-04-07  | 立方 长方 厘米 

  一、填空。

  1、0.75=3梅( )=9:( )= ( )%

  2、一个圆锥体,底面周长是12.56厘米,高2.4厘米,它的体积是( )立方厘米。

  3、用一张长20厘米,宽1分米的长方形纸围成一个圆柱(没有损耗),竖立在桌面上,它的高可能是( )厘米,也可能是( )厘米,侧面积是( )平方厘米。

  4、在一幅地图上,用2厘米表示实际距离90千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

  5、鈥溌砝赦澅热娜淌42.195千米,合( )千米( )米。一位选手用了2小时15分跑完全程,合( )小时。

  6、果园里有桃树30棵,梨树50棵,梨树比桃树多( )(用分数表示),桃树比梨树少( )%。

  7、把1.35:9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8、从A站B站,甲车要行10小时,乙车要行8小时,甲车速度比乙车速度慢( )%。

  9、一根圆木,锯成1米、2米、2米的3段后,表面积增加了12.8平方分米,这根圆木的体积是( )立方米,这3段圆木的侧面积的比是( )。

  10、如果 = (y鈮0)那么x和y成( )比例;如果14x=y,(x,y鈮0),那么x和y成( )比例。

  11、一个长方体模型,从前面看是长4厘米,宽2厘米的长方形,从上面看是长4厘米,宽3厘米的长方形,长方体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二、判断对错。

  1、甲数比乙数多 ,则乙数比甲数少 。 ( )

  2、在比例里,两个内项的积减去两个外项的积,差是零。 ( )

  3、第一季度有91天的这一年是闰年。 ( )

  4、铺地的面积一定,方砖的块数和方砖的边长成反比例。 ( )

  5一个圆柱的高缩小为原来的 ,底面半径扩大为原来的2倍,则体积不变。 ( )

  三、选择题。

  1、 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图恰好是一个正方形,那么这个圆柱底面半径与高的比是( )。

A.1:蟺
B.1:2蟺
C.蟺:1
D.2蟺:1

  2、小明今年m岁,小刚今年(m+4)岁,5年后,他们相差( )岁。

A、 4
B、 5
C、 m+5
D、9

  3、 如果甲堆煤的质量比乙堆煤少1/6 ,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①乙堆的质量比甲堆多20%

  ② 甲、乙两堆质量的比是6∶7

  ③ 如果从乙堆中取出1/12 给甲堆,那么两堆煤的质量就同样多

  ④甲堆占两堆煤总量的5/11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4、如果一个分数比它的倒数小,,那么这个分数( )。

A、一定是真分数
B、一定是假分数
C、可能是真分数,也可能是假分数

  5、如果代表一个相同的非零的自然数,那么下例各式中,得数最大的是( )。

A.
B. 梅
C. 脳

  四、计算题。

  1、直接写出得数。

8脳12.5%
3梅8脳3梅8
20% +0.75
0.7梅1%
49脳301
7.9脳11-7.9
17 +15

  2、下面各题能简便的要简便。

57.26-(5.26-1.5)
7.32脳4.8+0.52脳73.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考试卷》摘要:5:9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8、从A站B站,甲车要行10小时,乙车要行8小时,甲车速度比乙车速度慢 %。 9、一根圆木,锯成1米、2米、2米的3段后,表面积增加了12.8平方分米,这根圆木的体积是 立方米,这3段圆木...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
2004年秋季安溪县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末考试五年级英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