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考试题

2016-04-07  | 玉洁 成千 四字 

  一、看拼音,写词语。

xiān ɡǎo
ɡē y谩o
luǒ l霉
j矛 m貌
p谩o xiāo
m脿o m矛
zī r霉n
h茅 ǎi
jiān 谩o
h煤n zhu贸
nuǎn li煤
cǎi y矛
zhī f谩n y猫 m脿o
y矛 y谩nɡ d霉n cu貌
huānɡ shān yě lǐnɡ

  二、将下列成语补充完整。

青山( )岭
浑身( )数
成千( )百
冰( )玉洁
座无( )地
( )楼玉宇
( )面春风
( )精会神

  三、根据要求写成语。

  1.形容人多的成语:____________。

  2.描写春天的成语:____________。

  四、按课文内容填空,并回答问题。

  1.小鸟_________,________;松鼠有了________,________。

  2.山下的河水________,________。待到金色的秋天,________。

  3.鈥溝歉涠65钡保琠_______;溪水哗哗流淌,________。鈥澏亮苏庖欢危隳芟氲侥男┟栊蠢投∶娴乃淖执视锫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这情景实在有趣!我想起两句诗:鈥淿________,________。鈥澐垂匆部梢运担衡淿_______,________。鈥

  5.我欲乘风归去,________,高处不胜寒,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走进_____的院落里,眼睛突然一亮,那几棵大海棠树,开满了_________,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________,阳光下就像_________鈥︹

  7.春光,竟会________,__________!它把一冬天________、_____,都尽情地释放出来了!

  8. 《只拣儿童多处行》是冰心写的一篇________,以生动的笔调描写了生机勃勃的鈥澑洗衡澋腳_________和春天里充满旺盛生命力的__________。字里行间洋溢着一种生机,令人感到十分快乐。全文是根据作者的__________来写的。

  9、冰心,原名__________,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的女作家,儿童文学作家。你知道她的作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10、写出两句带鈥湸衡澴值氖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用一下词语中的至少三个,写一段只有一个中心意思、通顺连贯的话。

寂寞
痛苦
快乐
热闹
枝繁叶茂
荒山野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阅读课文片断,完成练习。

  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鈥︹

  这句话中把______ 比作__________ ,你眼前仿佛看到了怎样的画面,用准确、生动、精炼的语言表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就是开得旺!只要管理得好,给它适时地浇水施肥,花儿和儿童一样,在春天的感召下,就会欢畅活泼地,以旺盛的生命力,舒展出新鲜美丽的四肢,使出浑身解数。这时候,自己感到快乐,别人看着也快乐。

  1、解释文中词语。

  适时: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浑身解数:___________________。

  2、鈥湺裕褪强猛♀澱舛位爸兄甘裁纯猛磕慊鼓苡媚男┏捎锢葱稳菟耐戳礁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鈥溩约焊械娇炖郑鹑丝醋乓部炖肘澲锈溩约衡澲福篲________鈥湣1鹑蒜澲福篲____________。

  4、鈥溁ǘ攵谎潱嗤ㄖυ谟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这段话表现冰心奶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感情。

  七、阅读感悟。

  海滨夏夜

  夜,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幽美的海滨的夏夜。

  夕阳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海,也被这霞光染成了红色,但是,它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壮观。因为它是活动的,每当一排排燃烧着的火焰,闪烁着,滚动着,消失了。而后面的一排总是不停地闪烁着、滚动着涌过来。随着夕阳的逐渐西沉,天空的霞光渐渐地淡下去了。深红的颜色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为浅红,最后,当这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突然显得高而远了的天空,则呈现出一片肃穆的神色。最早出现的启明星,在这深蓝色的天幕上闪烁起来。它是那么大,那么亮,整个广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个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活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明灯。

  夜色加浓,苍穹中的鈥溍鞯柒澰嚼丛蕉嗔恕6鞘懈鞔Φ恼娴牡苹鹨擦亮似鹄矗绕涫俏圃诤8壑芪狡律系哪且黄乒猓谴影肟盏褂吃谖诶兜暮C嫔希孀挪ɡ嘶味牛了缸牛褚淮鞫诺恼渲椋湍且黄懿荚诓择防锏男嵌坊ハ嗷砸肥呛每础

  在这幽美的夜色中,我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沿着海边,慢慢地向前走。海水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发出温柔的唰唰声。晚来的海风,清新而又凉爽。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兴奋和愉快。

  1、读短文,填写词语。

( )( )的沙滩
( )( )的海风
( )( )的夏夜
( )( )地走
( )( )地抚摸
( )( )地闪烁

  2、联系上下文,给加粗的词语换个近义词。

  那突然显得高而远了的天空,则呈现出一片肃穆的神色。( )

  煞是好看。 ( )

  3、短文用了大量的修辞手法,从而显得生动形象,请你用鈥淿________鈥澓外淿_______鈥 分别划出一句比喻句和拟人句。

  4、思考并填空。

  文章的第一自然段在全文中起_________作用。

  短文是按时间变化的顺序来写的,短文中表示时间变化的词句依次是:鈥溝ρ袈渖讲痪免漘_______、鈥淿_______鈥 、鈥淿_______鈥潯

  为了描写海滨夏夜幽美的景色,作者分别抓住了一些有特征的景物来写。在第二自然段抓住了鈥湸蠛b潱辉诘谌匀欢巫プ♀淿_______鈥澓外淿_______鈥 ;在第四自然段抓住鈥淿_______鈥 。

  5、面对鈥満1跸囊光潱髡哂锈溗挡怀龅男朔芎陀淇焘潯D隳兀壳胧宰庞眉妇浠氨泶镒约旱母惺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考试题》摘要: jì mò páo xiāo mào mì zī rùn hé ǎi jiān áo hún zhuó nuǎn liú cǎi yì...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